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资讯 TOM    2018-09-30 14:49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9月23日,设计·城市·生活——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专题园区开幕式在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隆重举办。

作为北京知名的“家居模范城”,拥有23年发展历史的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北京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为支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制定了自我革新和转型的战略发展规划。

北京明确城市战略定位,坚持和强化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首都核心功能,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外诚这个园区从传统卖场向设计中心平台转型,这是疏解非首都功能背景下,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推动老城区有机更新、腾笼换鸟和新兴业态的发展的一个典型案例。

城外诚DXD成北京

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唯一专题园区

在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公布的名单上,城外诚DXD成为设计之旅唯一的专题园区。城外诚从传统家具卖场向北京国际设计中心转型和升级,城外诚迈出了可喜可贺的一大步。

城外诚总经理刘程宽致辞说:“城外诚是做家居起家的,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温馨舒适幸福的家居环境和幸福体验。在北京功能中心定位文创力量不断壮大的今天,城外诚DXD中心也应势而生,迅速的成为北京设计界的一颗新星,并且欣喜的得到了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的关注和认可,不辱使命的多次承办了设计周的活动,今天终于迎来了城外诚DXD专业园区的开幕。”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城外诚总经理刘程宽致辞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王昱东向城外诚DXD总经理张静授予牌匾,现场掌声雷动。王昱东祝贺城外诚DXD在成立一年中取得的成就,他说:“城外诚DXD以生活设计为方向,作出了表率。从去年设计周城外诚DXD中心的启动,到今天这一整栋楼都成为了设计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在其中起到了推动的作用。这是我们做设计之旅,培育专题园区最愿意看到的一个结果。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王昱东致辞

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外诚的主题是“设计·城市·生活”。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三场论坛。第一场“设计与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设计师施路远、梵天集团文创运营中心总经理康文玲、视觉中国设计总监颜冬与观众一起探讨了设计与城市、生活发展的关系,展望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第二场“设计与美好生活样板-设计师邵沛与他的明星朋友苏醒”,“明星御用设计师”邵沛与他的朋友、知名音乐人苏醒分享了设计和音乐的连接、明星对设计的特殊要求。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论坛-设计与美好生活样板-设计师邵沛
与他的明星朋友苏醒

第三场“施路远对话刘孜——明星+设计的几段严肃八卦”的话题更加轻松,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设计师施路远与知名演员、设计师、家饰品牌ZI创始人刘孜八卦了明星设计师的工作趣事、设计与表演艺术的关系。观众的反应非常热烈。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论坛-施路远对话刘孜
——明星+设计的几段严肃八卦

今年的设计周期间,城外诚DXD还举办两场展览。“城市信仰”展览与视觉中国合作,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艺术家王钧策展,通过展出美国西佛吉尼亚铁山公司深藏于防核山洞中的历史摄影档案,回顾珍贵的历史瞬间,体会城市的变迁和时尚的轮回。

“光影城市”展览由眼品色承办,以探讨灯光艺术与城市景观为主要方向,利用前沿的科技手段与创意的结合,通过多元的呈现效果把城市建筑与新媒体设计紧密结合,加深艺术、科技、城市三者的紧密关系。

城外诚DXD

在一年间快速蝶变获行业认可

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城外诚DXD举行38场大大小小的以设计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的设计展览、设计交流、设计分享以及空间艺术展、设计展,获得了行业认可。

在9月23日活动现场,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东亮对城外诚DXD发展速度表示高度赞许:“短短一年的时间,城外诚从传统的卖场有了新的蜕变,DXD应运而生。在各位的支持下,DXD自主创新,把它变成一个在圈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卖场,也是设计周势头非常好的一个主题园区。”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主任陈冬亮致辞

2016年底,城外诚家居广场确定向设计中心转型的中期发展规划,并大刀阔斧地进行自我转型和创新实践,自筹资金将城外诚国际家居馆中4层15000平米的展馆参照美国纽约设计中心的成功模式进行改造升级,旨在以最专业的设计系统集合与互联推升设计,以应对任何创意设计挑战。

DXD首期15000平米,囊括30家国际国内一线设计产品展厅(包括3家智能科技和前卫设计体验馆)、1000平米的多功能设计展馆,优选入驻设计公司、设计互联服务、媒体影棚、咖啡厅、IMAX影院等等,初步形成设计销售、服务、研发和传播的互联系统平台。

2017年9月,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正式投入运营,9月19号城外诚DXD盛大开业,举行了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开幕式,成为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南城唯一的分会场,迎来了包括北京北京市科委、市文资办、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等多家政府机构的考察和关注,城外诚也成为了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示范的园区。

2017年11月8日,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城外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外诚示范园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成为北京国际设计周常态化运营的首个试点园区。

与以上业态相配合,由北京国际设计周常态化运营高品质活动,导入全球设计圈有影响力的IP资源,为城外诚DXD设计互联中心专题园区不断积累人气与口碑、导入优质流量、提高园区粘性、活跃度、专业性。

打造国际一流

设计产业聚集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城外诚DXD中期发展规划将40万平米整体改造升级为国际一流的设计产业聚集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立足北京、放眼全球,涵盖设计企业办公、设计交易市场、文化创意设计资源交流、展览展示、公共艺术空间等,是北京第一个国际化的设计中心。

“DXD发展速度非常快,迎来了二期,二期继续引进国际品牌、设计机构,重心打造的是设计师专业化的培训,这一内容将成为DXD未来的一个核心板块。DXD还引进了高品质的海尔智慧生活体验中心,他们以旗舰店形式进驻了二期。”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在活动现场邀请政府领导、行业领导以及所有的设计师、新老朋友继续支持DXD的发展,共同见证城外诚DXD的发展,“DXD一直在努力,在专题园区中,美国的创意中心会尽快落地。”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
发表感言

为此,城外诚DXD还筹建了战略合作顾问团,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作为顾问团指导单位,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陈设与装配式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财讯传媒集团、中装金英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洛客科技有限公司、海尔中国等企业代表一起接过了城外诚的顾问证书。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座无虚席

城外诚DXD向创意设计中心发展符合北京四个中心定位,配合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努力,受到装饰行业意见领袖的认可。

“我见证了城外诚DXD设计园的整个发展过程,给中国的设计师提供了一个有特色的好环境。本来南城就比较差,十几年前我说城外诚比较土,现在不土了,设计氛围很洋,与国外接轨了,跟城外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做总结说,“北京国际设计周到现在参与的人次将近1亿,将近2000个参与单位,城外诚也搭上了这趟车,也是赶上了大好形势,国家重视设计,人们需要设计。针对老百姓的需求我们提出八字方针,经济、适用、绿色、美观,这也是‘十三五’规划建筑业的发展方向,我们一定要把高端引领做好,做出国际范儿。”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致辞

北京城外诚从传统家具建材卖场向创意设计产业平台转化,获得了消费者、业界与政府部门的认可。时代在变,城外诚DXD也在与时俱变,但所有的变化,是行业向上发展:效率高了,产品完善了,产业链更丰富了,关注度更高了,消费者获得了更好的服务,设计师获得了发展空间与良好服务,家具卖场与品牌销售商生意变好了。

这样的变化,符合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定位,符合城外诚企业向上发展的方向,符合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求,是建设首善北京和美丽中国的积极因素。

腾笼换鸟,城外诚华丽转型北京国际设计中心
与会重要嘉宾现场大合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