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Jr数学课程大升级 三人同学提升学习效果

资讯 TOM    2018-09-30 14:56

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日前发布消息称, 自10月1日起,vipJr旗下数学小班课将全面升级。新课程为三人同班互学,将采用相对固定老师、固定教材大纲、固定上课时间来保证学生的学习频率和效果,帮助学生主动构建自己的学科知识体系,培养综合运用能力。

升级后的课程适合1-9年级学生。其中,3-9年级每周三节课,第一节课为知识构建课,讲解基础概念和基本题型;第二节课为思维启发课,通过师生对话从简单开始向有难度的题目延展;第三节课为反馈强化课,根据作业错题动态生成讲义,有针对性地讲解巩固,并学会举一反三。而1-2年级每周两节课,第一节课知识构建,第二节课反馈强化,且每节课均为45分钟。

“从简单开始,与孩子一起思考”。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金荣生表示,为了打造创新高效的在线数学课堂,教学研究院为每一位学生定制个性化教材,并严格把控数学老师的招募、筛选、培训和授课质量,不断完善孩子的学习体验。

据了解,vipJr此次数学课程升级,其核心理论来源于建构主义。建构主义认为,学生不是被动的信息接受者,学习也不是由教师单一地向学生传递知识,而是学生主动建构自己知识的过程。学习者的知识是在一定情境下,与周围环境相互作用,并借助于他人的帮助,如老师的引导、同学的互动等,利用现有的学习条件优势,对已有的学习理论和讯息、资料进行自我吸收和创造而获得的。

其中,理想的学习环境应当包括情境、协作、会话和意义建构四大要素。此次课程升级,vipJr融合四大要素,打造更利于孩子学习的环境,让孩子成为课程的主角,促进学习效率和效果的提升。

vipJr数学课程大升级 三人同学提升学习效果

“情境-生活化教学”:学习环境中的情境必须有利于学生所学内容的意义建构。vipJr全新数学课程贴近生活,内容趋于情景化、趣味化。同时,老师在授课过程中,通过联想记忆法,将知识点带入生活化场景或联系已知知识点,让课程更有趣,达到更好的记忆效果。

“协作—双师协作保障学习效果”:协作贯穿于学习过程的始终。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协作完成学习资料的搜集与分析、假设的提出与验证、学习成果的反馈评价。vipJr数学课程采用“授课老师+助教老师” 双师协作的教学模式,帮助家长孩子轻松应对数学学习。同时,一线数学名师启发式教学,让不同水平的孩子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高效提升数学成绩。

“会话-三人同班互学”:会话是协作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环节。 三人同班互学,在对话中互教互学,激发彼此主动学习的潜能。老师引导式对话,促发课堂讨论,学习成员之间商讨如何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在此过程中,每个学习者的思维成果为整个学习群体所共享,帮助孩子主动学习,形成牢固的记忆,真正掌握知识点。

vipJr数学课程大升级 三人同学提升学习效果

“意义建构-课表科学定制”:这是建构主义学习体系的最终目标。行为心理研究表明:定时定量学习更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建立稳固的生理和心理的“动力定型”,调动潜意识为学习服务 。课表科学定制,课程定时定量,养成学习习惯,从心底里把学习当成乐趣,通过一套学习过程让学生做到学会思考,举一反三。

如今的在线教育行业,英语学科的竞争尤为激烈,数学领域却未得到深度开发,其主要原因在于数学的抽象思维短时间内难以激起学生兴趣,而大部分数学老师照本宣科的教学模式更加剧了这一现状。vipJr全新数学课程融合建构主义四大学习环境要素,通过课堂内的会话、讨论和协作,从简单开始,培养孩子的数学兴趣,让孩子学会思考,爱上数学,为其逻辑思维、独立思考能力和学科竞争力打下扎实基础。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为学员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