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韩国专场赛盛大举行 四强震撼诞生

资讯 TOM    2018-09-19 15:18

9月14日,继走进南沙区投资贸易促进局、南沙区独角兽牧场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汇桔网、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等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PIEC GLOBAL 2018)来到广州知商谷,与韩国京畿道风险企业协会、IPLUSCENTER、韩中创投等共同打造韩国项目专场及项目对接交流会,汇聚中韩两国行业专家学者、创新创业者、投资人,探索跨国科技创新资源对接新方案。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韩国专场赛盛大举行 四强震撼诞生

会前,汇桔网邀请达晨创投、草根天使会、暴龙资本、易一天使等顶级投资机构,以及励丰集团、ZTEICT、深圳VR协会、玖的VR、卓远等行业协会、龙头企业走进韩国分赛场,打造高规格技术对接盛宴;同时深度参与2018韩国VR节,全方位促进中韩前沿技术交流。

活动中,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星耀、汇桔网高级副总裁饶学谦、韩国IPLUSCENTER代表姜载锡分别发表致辞。黄星耀副局长提到,本次交流会是广州市在中外技术合作模式上的有益探索,对加快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深化中韩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广州市工信委、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将为韩国创新项目在穗发展提供全面服务和政策支持。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韩国专场赛盛大举行 四强震撼诞生
△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星耀

饶学谦副总裁表示,一直以来,汇桔网都非常注重与韩国的技术交流合作,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的对接交流活动。同时汇桔网联合韩中联创等机构,为韩国项目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对接中国投资机构、对接中国龙头企业、中国知识产权布局和策划等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韩国专场赛盛大举行 四强震撼诞生
△汇桔网高级副总裁饶学谦

韩国IPLUSCENTER代表姜载锡首先向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及汇桔网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韩国的创新技术非常希望可以进入中国市场,期待中国企业家及投资者能够为今天的韩国参赛项目提出宝贵建议,推动中韩两国的技术交流与对接。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韩国专场赛盛大举行 四强震撼诞生
△韩国IPLUSCENTER代表姜载锡

作为全球创新创业顶级赛事,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O2O、电子信息、智能家居等领域的项目参与角逐,其专业之强、范围之广、规格之高堪称世界一流。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红森资本创始人候秋生、海汇投资投资总监朱建国、鳌投资本投资总监徐乐明、海创会合伙人刘劼等投资机构代表,打造最顶尖的评委阵容,力求以最专业和最独到的眼光,评选出最具前瞻性的创新创业者。

路演环节中,参赛者就各自的创新技术和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的商业模式、技术原理、解决方案等,其自信的表情、激情的演讲不时引起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大咖评委们对每个项目的社会需求、商业模式及潜在的风险进行了深度分析和全面的指导。参赛者与评委们就项目进行充分的探讨,并在互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火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基于语音识别及 AI 技术的英语发音矫正方案、定制型半导体及模拟 IP 开发企业、恶性肿瘤 AI 病理诊断平台成为本次专场赛的优胜者,它将入围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球30强,不仅能够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选手角逐10万美元冠军奖金,还将深入参与中国巡回路演对接,与中国各地投资者、潜在合作机构面对面交流,更有机会参加汇桔网倾力打造的国际知商营活动,获得专业的创业辅导。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韩国专场赛盛大举行 四强震撼诞生

获奖项目简介: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与现有的充电插头方式不同,只要把汽车停在指定位置,即可自动充电的无线充电技术:

——轿车、卡车、商用车、大巴、轨道电车(开发中)无线充电系统

——停车后无线充电系统(韩国科技大学无线充电大巴测试完毕)

——智能道路车辆行驶中无线充电系统(首尔大公园内试运行中)

基于语音识别及AI技术的英语发音矫正方案

本公司是语音识别技术研发企业,拥有智能汽车及智能居家loT以及AI英语教育相关原创技术。与现有的特点分析方式不同,采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训练模式,显示每个单词及文章的子音母音发音评分数,告诉用户哪个是发音错误的音素。

定制型半导体及模拟IP开发企业

——韩国唯一的模拟IP开发企业

——定制型半导体: 按照客户要求设计制作特定用途半导体。因为只用于特定电路板,所以区别于现有的半导体 (Standard IC) 而统称为特定用途IC (ASIC)。

——模拟IP : 指体现半导体芯片功能的设计资产,是构成半导体内部电路的各个模块。半导体IP是对半导体设计所需的原创技术相关设计信息,开发半导体新产品时,如果利用现有 IP,可大幅节约设计时间和费用。

恶性肿瘤AI病理诊断平台

基于人工智能的病理诊断CDSS开发及国际病理信息科学数据平台构建项目。人工智能学习DB构筑、5大恶性肿瘤Virture slide标本收集、病理图像处理技术验证及高品质化、大容量多机构数据分析技术的采用、基于heat map的AI推算结果可视化技术的适用、国际远程Digital Pathology平台构建、保安系统构筑、ux 设计和服务商用化等。

对接会现场人影攒动,热闹非凡。通过汇桔网强大的聚合作用,来自创新行业的投资人、行业代表与韩方代表就项目的出发点、未来发展空间、以及面临的挑战等展开热烈的探讨与交流,现场对接氛围持续升温。中韩行业代表纷纷表示,交流会为他们提供了与国际先进技术对接交流的平台与机会,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韩国专场赛盛大举行 四强震撼诞生

知识经济时代下,创新创业正为中韩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也为经济全球化和多极化提供了新的机遇。通过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韩国项目专场及项目对接交流会,汇桔网为中韩两国实现了有效的资源对接、交流合作及优势互补。汇桔网将继续发挥其强大的平台优势,推动全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领全球经济发展新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