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跨境总裁马风奎先生荣获第四届 “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

资讯 TOM    2018-09-30 18:09

日前,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的第四届“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评选结果出炉,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马风奎成功入选。

江苏跨境总裁马风奎先生荣获第四届 “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

我省自2012年起组织开展“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的评选工作,旨在最大限度激发服务业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评选主要面向全省现代服务业产业领域内作出突出贡献的领军人物和专业人才,强调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领产业发展水平、增强经济和社会效益方面的积极作用,是对江苏省服务业工作者评价含金量极高的奖项。

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仅限10人,本次为第四届评选。今年4月初,市人社局、发改委印发《关于开展第四届“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评选申报工作。全省各企业积极组织参与申报,经过组织推荐、初步遴选、资格审核、专家评选、实地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产生10名获奖人员,并予以奖励。

在众多优秀申报者中,马风奎凭借在外贸综合服务行业的创新精神和突出贡献成功入围。

江苏跨境总裁马风奎先生荣获第四届 “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
江苏跨境总裁马风奎先生荣获第四届 “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
江苏跨境总裁马风奎先生荣获第四届 “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

近年来,我国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实行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外贸整体规模不断增长。中小外贸企业是我国对外贸易的主力军,但是在传统外贸模式中,却面临着贸易资源匮乏、贸易经验不足、贸易成本过高等困境。针对一系列发展瓶颈,2013年国务院出台了“外贸国六条”,首次提出外贸综合服务的概念,即“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中小民营企业出口提供融资、通关、退税等服务”,首次定义了一个新行业,即外贸综合服务行业。

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外综服新业态,研发了“贸互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外贸”的创新模式,以一站式服务应对多环节外贸流程,以自动化技术应对碎片化外贸业务,最大化提高了外贸中小企业的进出口效率,能有效帮助企业降低约30%的综合运营成本,并通过为中小外贸企业解决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上的问题,助力中国制造实现优进优出。短短三年时间,江苏跨境出口额突破200亿元人民币,累计服务2300多家企业,帮助182家外贸企业实现出口“破零”,覆盖机械、电子、化工、纺织等16个行业,268个品类,1545种商品,业务遍及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迅速成长为行业标杆。

马风奎曾经说过,“我们很荣幸成为新时代中的新业态,我们还会努力从新业态迈向强业态”。在外综服这种业态的发展趋于成熟的时候,如何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更好地服务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是马风奎和他的团队一直在思考和实践的。除了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管家式服务之外,江苏跨境还与市商务局、浙商银行共同组建了全国首创的10亿元“南京市外综服企业退税资金池”,为江苏跨境的业务发展与中小外贸企业的走出去提供了坚实的资金链基础。目前,江苏跨境正通过深耕优势产业带、建立“一带一路”离岸平台,推动“外贸+外经”共同发展,让更多中小外贸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实现转型升级和创业梦想。

近期,江苏跨境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迎来了重大发展契机。未来,江苏跨境将通过协调全球供应链资源,打造具有进出口经营管理、供应链金融和可视化物流服务功能的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提升广大进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促进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