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场景联动 看联想的智慧物联破局之道

资讯 TOM    2018-09-19 13:08

从2014年至今,智能家居行业呈现一种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从目前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单一家电类或家居类产品已不能满足消费者整体需求。从物联网技术的更新迭代来看,用户对智能整装产品的更新需求明显增强,智能空调、智能油烟机、智能窗帘、智能门锁等全屋自动化智能化的家居开始走进普通家庭。

这种智能整装产品的普及,迫使行业内加速了对物联网产业的落地化进程,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各企业之间实现各品牌之间产品互联互通的需求。

智能家居产品受热捧背后 各自为战的阵营之争阻碍物联网产业落地

智能家居产品的出现,在市场上逐渐掀起智能家居消费热潮,很多用户已经不再局限于购买单一的智能家电,而是希望全屋实现智能云控制,包括智能窗帘、灯光、屋内背景音乐、新风系统、净水系统、安防系统等模块都插上智能的翅膀,在这些智能设备的辅助下让自己彻底进入智慧生活场景。

场景联动 看联想的智慧物联破局之道

不过,用户在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欣喜之余,智能家居“智慧功能”繁冗、操作过于复杂、多个产品平台间不互通的弊病,也逐渐暴露出来。我国的智能家居产品发展上是“百花齐放”,但受限于各自品牌企业的产品规划和发展目的,目前绝大多数企业仍处于各自封闭状态,要想避免“各自为政”的尴尬,必须实现互联互通。

显然,已有商家嗅到了商机。鉴于智能家居平台不互通、智能性较低的问题,联想凭借其在软件、硬件、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智慧联想战略的辅助已经有效解决了跨品类、跨品牌的智能家电互联互通问题。

破除物联网产业封闭格局 开放平台实现各品牌互联互通

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产业升级释放出的消费升级风口势必会引来企业对未来消费趋势的布局,从产品到战略这种多维度的智慧升级会因为企业自身格局的差异形成多样化的体现。

从这方面来看,造成目前物联网产业封闭格局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众多企业自身能力不足导致的对智能产品布局的妥协,为了打破这种妥协造就的封闭场景,联想特意成立了联想SloT开发者平台,这个平台是为开发者量身打造的物联网平台,通过平台提供的各种服务和强大的技术能力,为开发者提供快速产品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所在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以及产业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

场景联动 看联想的智慧物联破局之道

当然了,联想SloT开发者平台的成立,只是联想践行“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战略的最基础能力,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智慧升级的浪潮中,联想特意为企业提供了模组和软件SDK的方式接入SIoT平台。通过这两种方式的接入,企业可以迅速加入到智慧联想的管理体系中,通过“智慧联想APP”的窗口服务,让用户“一键”享受新物智生活。

为用户精准画像 助推物联网产业加速落地

从整个智慧升级的过程来看,无论是产品升级还是战略升级,其服务的对象最终都要落实到用户身上,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化服务,联想模组不仅赋予了企业产品智能化的能力,更能通过技术手段给企业提供用户画像,用户行为分析与大数据支持,并且能够进行交叉对比,帮助企业精准定位用户需求,从而制定相应的产品更迭计划,同时,平台还提供语音引擎和报表功能,最终帮助企业制定相应商业决策。

商业决策最终的目的是通过用户服务的精准化裂变更多的购买行为,而这种消费行为的聚合通过联想平台的运营服务可以为企业提供精准设备销售数据报表,从而帮助其了解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而优化营销策略;同时为企业提供新品广告推送,及产品购买引流服务,这种基于联想模组产生的战略思维变革,将会最大程度的帮助企业进行更为合理成熟的智慧化升级。

当然,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化服务一定要以保障用户信息安全为前提,而联想的信息安全中心作为企业提供智能设备的可信保障,现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提供更安全的云端接入的情况下,已实现了对智能设备提供全流程的安全管控,这种领先行业的安全管控成为了联想加速物联网产业落地布局中最坚实的后盾。

场景联动 看联想的智慧物联破局之道

其实,很多时候,一些行业的快速发展,技术推进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些企业站在更高维度进行战略布局,9月26日联想即将举办Tech World(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其中的重点就是联想对SIoT平台实力的展示,包括模组及SDK合作,以及中小合作伙伴更加关心的销售渠道合作等资源的介绍。

这种从行业生态维度来考虑问题的做法,彰显了联想秉承的大企业风范,相信在这种大价值观的映射下,联想必然能引领这一波智慧物联时代的发展潮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