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汽车迎来拐点?吉利携手A123或成为48V行业范例

资讯 TOM    2018-09-19 17:49

众所周知,在中国对于环保以及节能汽车发展的大环境下,排放法规的收紧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而在国内汽车市场,燃油车依然占据着庞大的比重,因此相较于纯电动和高压混动,在成本控制和节能效果上表现出极高的市场性价比的48V微混系统,成为众多车企青睐的装配选择。在动力电池市场竞争白热化、利润率偏低的当下,有行业专家指出48V轻混系统有望成为锂电行业的新蓝海。并有多家机构预测此产业将于2019年度集中爆发,至2020年,全球市场48V混动系统汽车产销量达400万辆,至2025年将会达到1500万辆。

欧美车企48V系统技术已相对成熟,在一些中高端车型上已经体现出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据了解,国内众多汽车企业都在48V技术上有所储备,近年来纷纷开始将战略重点转向48V系统生产研发上。吉利就是其中的先行者,其首发的新能源汽车博瑞GE MHEV,在全新研发的48V系统MHEV技术支持下,高节油率和卓越动力的极致体验方面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而这一系统技术正是来自全球知名动力电池公司A123。

新能源汽车迎来拐点?吉利携手A123或成为48V行业范例

吉利博瑞GE MHEV在科技智混汽车领域试水成功,并实现15%节油率成果,低速的加速性能提升10%,正是得益于A123产品过硬的技术基础。据悉,此款产品在北美研发,采用了超级磷酸铁锂(Ultra-Phosphate)专利技术,电池功率性能卓越(功率密度达5900W/kg),循环寿命长并且安全性高,另外采取自然散热设计,使电池尺寸更小,更易于整车集成。根据多家整车厂实测反馈,基于磷酸铁锂体系的48V电池系统,具有更为优越的综合性能。

新能源汽车迎来拐点?吉利携手A123或成为48V行业范例

有别与奔驰、大众、奥迪等品牌这些年来在高端车型上对48V的使用,吉利是全球首个将48V系统大批量应用于B级车型的主机厂,有望成为国内主机厂48V应用的标杆。此外,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年初,万向A一二三击败宁德、博世,获得上汽通用260万套48V订单,据悉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另据万向报报道,万向A一二三48V产品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获得十多个量产项目订单,2019年A123的48V产品出货量可达50万套,2020年出货量200万套。笔者测算,这将占约50%的市场份额。

据业内人士整理,每降低1%油耗,HEV强混系统所需成本为550元,而48V微混系统仅为350元。相比HEV,48V系统成本不到HEV的1/3,但是可以实现HEV 70%的节油效果。在电池技术仍待突破而政策压力又迫在眉睫之时,48V微混系统是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广泛应用,汽车对车载电源的容量以及功率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谁先率先攻破新能源新型电池的技术难关,谁便能在未来稳操胜券。被众多欧美主机厂寄予厚望的A123,未来市场接受度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