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活打击乐鼻祖”《STOMP破铜烂铁》9月26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资讯 TOM    2018-09-19 15:02

扫帚、水桶、棍棒、篮球、报纸杂志、锅碗瓢勺……当这些生活中的寻常之物组合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奇妙反应呢?9月26日,来自百老汇的票房传奇、被称为“生活打击乐鼻祖”的《STOMP破铜烂铁》将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为您揭晓答案。

“生活打击乐鼻祖”《STOMP破铜烂铁》9月26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今天,从主办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6日到10月5日,《STOMP破铜烂铁》将用“不一样的生活音乐”与首都观众共度中秋、国庆双节。

“生活打击乐鼻祖”《STOMP破铜烂铁》9月26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作为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视听飨宴”板块里的一项重点演出,该剧是一部融合了打击乐、舞蹈和视觉艺术表演的作品,迄今为止已在全球演出27年。该剧的演出城市横跨6大洲53个国家,连续7年蝉联百老汇票房冠军,提名奥斯卡、斩获格莱美,并在1996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倾情演出。此次全球巡演中国站由圆核经典文化传媒主办、圆核艺林文化传媒承办。

“生活打击乐鼻祖”《STOMP破铜烂铁》9月26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与其被生活打击,不如打击生活!”是《STOMP破铜烂铁》的宣传口号。在这里,切菜、打牌、运动等一切普通的生活场景,都将变成极具爆发力的独特表演。这里不止有音乐,更有舞蹈、戏剧和表演完美融合后的精彩呈现。《STOMP破铜烂铁》彻底颠覆你对舞台的全部想象。

“生活打击乐鼻祖”《STOMP破铜烂铁》9月26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意请来了曾于2016年看过该演出的观众和大家分享了观演经历。观众吴小姐说:“看完演出,我发现生活中真的处处充满音乐,以前觉得身边不起眼的东西,像是用拖把在地上敲打、钥匙震动、打篮球时的节奏,甚至在忙碌的厨房里都可以制作好听的音乐。演出中还有一幕是利用雨水撞击水桶发出的旋律,真的是太神奇了。”

“生活打击乐鼻祖”《STOMP破铜烂铁》9月26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STOMP剧团在现代意义上拓展了“乐器”这一概念,扩大了“艺术”的感知空间。如同看过演出的另一位观众所言:“在看演出之前,总觉得艺术离我们很远,在庙堂之高,只能仰视,但看过演出之后,却发现,艺术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只要愿意,人人都能亲近艺术。”

据了解,每隔三至四年,“STOMP破铜烂铁”都会吐故纳新,改变或替换一些环节。他们在世界各地的五金店和废品回收厂网罗“乐器”,给每个演员足够的空间展示自我,同时他们在即将演出的城市进行游历,从而探寻新的灵感。本次北京站巡演,更是加入了意想不到的全新表演元素,为演出的精彩程度锦上添花。

“STOMP破铜烂铁”无需昂贵的乐器、精致的服饰、动人的台词和绚丽的舞台,而是用充满戏剧张力的肢体语言、震撼翻腾的打击音乐和创意幽默的情节桥段,彻底颠覆传统的音乐表演形式,带来的是一场返璞归真的舞台表演。在STOMP乐队夸张幽默的形体表演中,让人见到了演员对过分机械现代生活的自嘲和反讽。在这个意义上,这场演出不仅是对生活的记录和描摹,更是一种审视和提醒。舞台之上,近似于卓别林式的幽默,仿佛让人看到小人物蕴含的巨大能量,纵使他们只是一无所有的无名小卒,幽默与快乐却是生活永恒不变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现场还有即兴互动环节,可以让观众亲身参与其中,享受“打击生活”的欢乐。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实名注册、免费申领文惠券,本剧可享受文化消费补贴,单笔消费结算最多可使用100元文惠券。据悉,第六届消费季期间,还将有众多精彩演出轮番上演,在两个月的惠民文化消费季中,活动组委会将重点推出20场大型精品展会,30场文化主题活动,组织300场低票价演出和5000场电影惠民活动。同时,组委会鼓励并组织文化企业下乡进村走社区,把文化惠民在区域上普及到北京偏远郊区,在人群方面覆盖更多儿童、老人及残障人士,让更多大众参与消费,享受文化。此外,第六届惠民文化消费季首次在天津、河北设分会场,开展文化消费活动,形成三地文化消费区域协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