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约车在方便出行的同时做到安全出行

资讯 TOM    2018-09-19 14:58

网约车从诞生到现在普及,只用了6年时间。年轻人几乎不会站在路边手招出租,全都使用网约车软件叫车。互联网就是如此强大,它不仅输出便捷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但是每一个疯狂发展的行业,都会经历从无序到有序的过程,无论在宏观世界还是微观的分子世界都如此。在无序发展的过程中,司机资质、乘车安全、监管制度都在不断对网约车企业提出严峻挑战,网约车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人们日常出行,成为城市交通体系的有益补充,但是野蛮发展过程中也产生出一系列问题,若不解决则将严重影响消费者对网约车的信任,从而影响整个行业的继续发展。

空姐夜间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揭开网约车疯狂发展背后的各种隐患。让社会各界,重新审视网约车的利弊,探寻网约车良性发展之路。作为一名网约车用户,笔者也亲身经历过“人车不符”“车牌与APP显示不符”等网约车投诉最为普遍的问题。现在社会目光都聚焦在网约车市场,如何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成为了各界关注的重点问题。

面对社会各界的质疑声音,交通管理部门加大了监管力度,网约车平台也都在加紧步伐整改平台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首汽约车,自从成立开始就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安全、合规、品质服务等方面不断深耕,一切也只为让用户放心乘车出行。目前拥有合规运营车15万辆,是行业内规模最大的合规车队,已经在国内62个城市取得当地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

滴滴也将落实7大相关安全整改措施。在此前的乘客遇害案件中,滴滴客户端的紧急求助功能备受诟病。在这次整改中,滴滴提出:在乘客端,9月4日起,原“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9月13日起,司机端上线“一键报警”功能;乘客端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户快速使用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功能。

贯彻“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万顺叫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会”,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并严格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严守安全运营底线,与公安机关对接信息,核查驾驶员背景和人车资质,对新加入的合伙人严查严审,线下面对面地审核身份资质。

作为网约车平台应该主动完善运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能够赢得用户的信任。网约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合法运营,提高服务质量取胜的下半场竞争,网约车平台也应该主动求变,只有合法运营,确保出行安全,才能够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