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开幕 迅雷分布式创新受海内外瞩目

资讯 TOM    2018-09-19 15:54

9月18日至2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夏季达沃斯可谓是历届年会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公民社会、学术界、艺术界共2000余位领军者和高层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届夏季达沃斯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参会嘉宾集中探讨由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经济、社会以及地缘政治格局的影响。作为全球区块链和云计算的领军企业,迅雷集团获邀参加这届会议,CEO陈磊将在闭幕会议“如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中国的创新型社会”上发表主题演说。

近年来,迅雷集团积极研发云计算与区块链两大新兴技术,提出了绿色环保的共享计算模式,并成功在区块链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推出了高性能区块链——迅雷链,让中国成为了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百万TPS主链的国家。在P2SP、共享计算以及区块链三大分布领域,迅雷均保持技术领先,且获得了诸多荣耀与成就,作为迅雷体系中的三大主要业务,皆凸显出迅雷一脉相承的分布式特点。

作为分布式技术的鼻祖,迅雷拥有15年的技术积累,以领先的技术和诚信的服务,赢得了超过4亿用户的喜爱。近期,全球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Garner Insights发布的2018年《全球下载管理软件市场分析报告》中显示,迅雷凭借其领先的性能指标和业绩表现,在全球各大洲的厂商中的综合评价突出,被定位为全球下载行业的“头部玩家”和领先厂商。同时,《报告》还认为亚洲是一个非常重要以及相对成熟的市场,其人口数量庞大,受教育水平上升使得用户对于娱乐、科技以及教育等领域内容获取的需求量增加。网络下载则是获取这些内容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是由于网络速度的限制,生僻内容资源不易获得等原因,就需要下载管理软件去“提速”、去“检索”,所以下载软件的需求仍然在逐年稳步上升。而亚洲也是迅雷下载服务辐射人群最多的广袤市场。

迅雷的P2P技术、分布式计算、内容传输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遥遥领先的,而这些优势和基因与共享计算、区块链有着很强的契合性。共享计算是迅雷提出的新型云计算概念,它在C端建立了全用户端参与分享的数据节点,建立了散布全国的分布式数据中心,并可以打通B端,将数据实时精准分发输送至B端的企业级用户。收获了爱奇艺、小米、熊猫直播、快手等众多头部品牌客户。今年5月,工信部编撰的《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中提到了迅雷共享计算对社会的贡献:截至2017年12月,迅雷通过共享计算为全社会节约了价值15亿元的带宽资源,相当于节省6000万度电,减少50250吨二氧化碳排放,预计这些数字在2018年还将显著提升,对于贯彻落实宽带网络提速降费、节能减排等有关网络强国的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迅雷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开发,并基于迅雷深耕十几年拥有多项专利的分布式技术,创造性地将共享计算和区块链相结合,发布了具备全球领先的百万TPS高并发、秒级确认的处理能力的区块链主链“迅雷链”。美国《福布斯》商业杂志网站就此事发布“中国的区块链已经实现突破性领先”一文,高度评价迅雷旗下共享计算企业网心科技,及高性能区块链平台——迅雷链,认为以网心科技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今年7月,基于百万共享计算节点,迅雷还发布了“为区块链而生”的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整合了IPFS热门文件永不丢失和Filecoin避免冷门文件丢失的技术特性,自带激励机制,能够实现存储效果最大化。TCFS的推出为行业输送了智能合约标准,进一步降低了开发者的开发门槛与开发成本,实现更高效率的区块链场景应用落地。

目前迅雷链已经与国内外数十家企业、机关单位、政府部门进行对接,为他们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迅雷链的项目涉及非常多不同的行业,社交、游戏、医疗、教育、公益、版权、商品鉴伪、交通出行、学术、供应链、招聘、婚恋、养老、养殖、汽车、数据、电商、房地产等数不胜数,成为区块链全面赋能实体经济的代表力量。在今年新华网举办的2018中国创博会上,迅雷链当选“中国双创好项目”,获得了国内区块链行业的主管部门的认可与嘉奖。

当前,迅雷稳步布局区块链,稳步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种种举措都将对迅雷自身的发展形成反哺,使其在分布式技术的应用与开发上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从而不断创新,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