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来科技铉伟英:从历史中发现零售革命背后的两大驱动力

资讯 TOM    2018-09-19 16:31

过去的一年,很多投资人都在新零售领域大幅布局,大家都不想错过什么。同时也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所以我们体验了无人店、无人货架,甚至是无人售货车等等。而因为流量太贵了,所以大家一样也从事了小程序电商、社群电商、内容电商,甚至也挑战了视频电商。不过,回头再看,好像都还是有些迷茫,大家还在寻找新零售。

甘来科技创始人兼CEO铉伟英在新零售和人工智能领域耕耘多年,在刚刚结束的甘来科技未来产品发布会上,对于零售业发展也有独到的见解。

甘来科技铉伟英:从历史中发现零售革命背后的两大驱动力

新零售这条路到底怎么走?有没有答案?铉伟英认为,“你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当你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其实历史已经把答案告诉你了。

1920年有一家企业,已经做到了2.5亿的营业额,这家企业是当年名副其实美国零售业的NO.1,迄今为止,它仍然是美国百货业的前三,这家公司就是希尔斯百货。为什么是它?为什么它能成为美国零售业的领导者?背后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唯有它抓住了铁路技术大规模应用的红利。

有家商店叫Le Bon Marche,在法语当中就是“廉价”的意思,这是一个由失业小店员在法国开的不到100平米的商店,被邻居称作“大怪物”。怎么说它的呢?灯光明亮,自由选购,可以自由退换等等特点。最终,它打败了周边非常多的商家,而在创始人去世时,它已经有了5万平米,3700平方米的规模。又是什么促生了这件事情呢?当然,一样是因为抓住了工业革命和城市化的红利。

亚马逊贝索斯,我们中国人喜欢叫它“姐夫”。今年,我们国内投资人朋友、零售业的朋友、互联网的朋友日子过的都不太好,不过姐夫的日子过得不错,今年姐夫每天净赚2.9亿美金,它怎么从每股16美元到了今天的每股2050美元呢?还是因为它吃到了整个互联网最大的红利。

通过所有的历史回顾,发现每一次零售革命背后的驱动力最重要的就是两条:

1、技术革命。

2、需求拉动。

工业化革命催生了整个连锁百货业,互联网行业又让电商站上了佼佼者的舞台,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成熟了、数据技术也有了新进展,人工智能技术也以从未有过的姿态在推进我们的生活一步一步往前走,未来它又将催生出什么新物种,我们也拭目以待。

现在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就是我们发现90后的小朋友对网购都很自然,这是个相当天生的、潜移默化的习惯。在日常中,他们的生活半径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在物流网络越布越密的情况下,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值得他们开脚步的事情,所以在消费场景下,好像只有一件事能让他们迈开脚步,就是离我足够近。

便利性消费这个特征,在90后身上格外突出当然只是整个社会的一个表征。而从整个亚太市场的分析报告我们可以发现,除了便利型消费占据了43%有大幅的增长之外,平行的消费、豪华型的消费都没有明显的上涨,所以只有你把商品拿到消费者足够近的地方,或者他想要去的时候你有,他才会为此而付费。从未来看来,这种需求又是一个相当典型的现象。

怎样将最新的科技成果应用起来,以及如何让新的产品适应新的消费人群、满足新的消费需求,甘来科技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发了最新的零售机器人,希望能更好地服务到消费者,推动零售业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