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据分析学习新玩法 狗熊会优秀学员分享成功新捷径

资讯 TOM    2018-09-20 13:30

每个大学生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而专业是实现梦想的一座桥,选择不同的专业,也就选择了不同的未来旅程。那么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那座桥,又有怎么样的捷径能让你的人生开挂?且看狗熊会优秀学员唐可是如何实现自己人生高位进阶的。

因缘际会走进数据科学应用人才的摇篮

唐可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经济统计专业,今年大学毕业后奔赴美国一所享有“公立常春藤”美誉的高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攻读数据科学硕士专业。她说狗熊会像是中国数据科学人才培养的摇篮,一边传授数据科学知识,开展人才计划,帮助在校生培养商业分析的应用能力;一边与高校、行业各界开展合作实践,将行业实践的知识再传授给学生。狗熊会为她未来的数据科学学习开启了指引之路。

她回忆说,本科考取的专业是偏经济方向的,虽然也开了一些偏理学方面的课,但是在大三以前,她对于应用统计能干什么、用处何在,并没有一个直观的体会。直到她因为任课老师分享了狗熊会厦门分会微信群和狗熊会公众号,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师和同学,并在大三时候有缘参加了狗熊会第一期人才计划,系统地接受了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培训,方才在实际操作中进一步明白统计知识的奥妙和乐趣,意识到对于周边生活、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大有探索之处,亦即从相关数据中解析其中的规律和趋向。通过人才计划的磨练,让她对统计应用领域的认知以及R语言的掌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真正的将所学知识和实际应用联系起来,并在分析思维方面更加缜密,也坚定了她未来学习的方向。

数据分析学习新玩法 狗熊会优秀学员分享成功新捷径

“三高”训练快速提升野生作战实力

唐可说,在狗熊会这里学习,老师们都是北大、中央财经、人大等国内一流大学的老师,他们从来不会教你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求你必须有一定的统计学基础知识储备,能够吃苦耐劳,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较好专业实力及求生能力,能够抵抗“高强度、高难度、高效率”的学习训练,严格按时完成作业,能push完成有必要的临时任务,并可能随时被淘汰。正是这种严苛、极有挑战的学习过程,唐可快速提升自己的野生作战能力。

特别难忘的是,她记得熊大、水妈和助教老师每天都督促他们学习和批改作业。因为老师们的要求都很高,她必须自己不断上网搜资料学习或者浏览狗熊会的以往案例来弥补自己不会的地方,甚至她一度认为自己是个基础很差劲的学生。那个时候正是七八月份暑假时间,她每天都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做狗熊会的每日任务,周围基本上都是考研的同学,她和他们的认真程度不相上下。在这样“痛”并快乐的日子里,感到每天都很充实,并每天都感到获益匪浅,专业实力和实践作战能力与日俱增。并有幸参与到水妈《数据思维实践》这本书的案例写作中,水妈给她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让她意识到原来自己能写出这么有意思的模型分析,给予了很大的信心。

进阶攻略狗熊会助力升学实习

唐可说,狗熊会是数据科学应用人才的摇篮,也是数据科学人才梦想起飞的地方。这里不仅让自己所学有所用,收获自信和成就感,并让她常常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思考、受益。

结束大四在美国的学习后,唐可回国准备找实习,恰好看到人才培养计划微信群里的招聘消息,就投了自己的简历,但因为实习地在北京,她家和大学都在南方,也很顾虑面试需要长途跋涉的问题,没想到水妈找她确认了一些事宜,实习offer就确定了下来。她如愿来到了北京一家私募公司做量化分析实习生,日常工作是帮忙收集数据及参与相关模型的构建和改善。她并没有像大多数实习生那样只做些打杂的工作,领导直接放手让她真正参与到模型的修改和上线,这让她非常有成就感,在实习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也收益良多。

对于这段经历,唐可感慨道,有些经历诸如比赛、培训、实习、出国之类,只有等到自己真正参与进去才能体会到其实它们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摆正一个积极谦虚的心态,好好学习,好好做事,到最后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她认为学数据科学专业首先要把知识打牢,然后去拓展一些课外的学习,再加上如狗熊会这样实践应用非常强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在找实习和工作时,这些相关丰富的经验和牢固的基础知识会是拿到dreamoffer的敲门砖。

结语:

聚数据英才,助产业振兴”,狗熊会一直以来都在为让刚刚迈出高校的小伙伴们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上岗,跨越学与用最后一公里的“鸿沟”而努力,并不断进行大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未来,狗熊会将全力以赴,利用丰厚的资源优势,汇聚更多的有志于数据科学学习的人才,把他们培养成为拔尖人才和领军人才,把狗熊会打造成培养人才的摇篮,成就梦想的舞台。在这里你将面对面领略国内一流学者和专业人士的风采,人人就有机会成为“学霸”,改变命运从这里开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