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曾经的天下第一食府,当今如何了?

资讯 TOM    2018-09-20 17:21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式园林的茶叶飘香,太湖边的泛舟垂钓,亦或是老街青石板路上的轻快步伐。除了青山秀水,二千余年的历史文化所累积的水乡神韵,宛若一幅动人心魄的绝妙画卷。乾隆一生,六次下江南,每次绕不开苏州,就连御厨,也是苏州人。 而苏州的美食,汇聚了天地精华,四季时令,在中华饮食文化中堪称翘楚。松鼠鳜鱼、蟹粉豆腐、桂花糖藕,腌笃鲜...,而如今的苏州美食,却已经不只是停留在江南,这座属于全世界的苏州,在现代技艺的画笔下,更添韵味。

曾经的天下第一食府,当今如何了?

我们匿名探访了两家位于苏州的黑珍珠餐厅:苏SHOW 和BACIO意大利餐厅,这两家都有着苏式的浪漫精致,却又各自不同,在苏州美食界中独树一帜。

苏SHOW

大众点评黑珍珠二钻餐厅

江南水乡的创意中餐

在金鸡湖畔,有一间极具江南特色的气质餐厅,秉承“法古遵时”为前提,“以不时不食”精神,将苏帮菜用潮流的方式演绎出来。被评为黑珍珠二钻餐厅更是验证了其独特的地位。

曾经的天下第一食府,当今如何了?

餐厅主打“新江南”菜,以四季为主线,延伸到24个节气,以“法古遵时”为前提推出“时珍膳品,写意养生”为主题的餐食,是集“食之养,花之养,琴之养,茶之养,禅之养,书之养,画之养,礼之养,友之养”于一体的新江南九养人文理念,把一日三餐,五谷杂粮演绎出了江南仪式的韵味感。

曾经的天下第一食府,当今如何了?

透过屏风照在木桌上,在这个带点禅宗式的慢调空间,时间也跟着变慢。营造禅宗式的理性和宁静慢调空间,置身其中,使人的心境平和,超然物外。

曾经的天下第一食府,当今如何了?

招牌醉蟹用自家酿造的酒腌制,甜味和酒精浓度都适中,不会盖住蟹本来的鲜味。鹅肝不容置疑素来是老饕们的挚爱,餐厅的原块珍馐鹅肝,外焦薄脆,内里鲜嫩,有入口即化的丰腴滋味,再搭配杂粮解腻,简直是味蕾的享受。还有火山岩烧霜降牛小排和椰盅燕窝杏仁露,都是不可多得的上等出品。

曾经的天下第一食府,当今如何了?

 

BACIO意大利餐厅

大众点评黑珍珠一钻餐厅

精细而时髦的地道意大利菜

位于苏州希尔顿酒店5楼的BACIO,是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的一钻餐厅。在意大利语中,BACIO有“吻”的意思,可见餐厅天生自带浪漫随性的基因。精雕细琢的意大利风味,轻松时尚的餐厅设计,开放式的厨房在你品尝正宗的意大利美食之余,还可以亲眼目睹厨师的烹饪风采。

曾经的天下第一食府,当今如何了?

一开始的餐前面包, 就已经展现了这个餐厅的非凡。餐厅采用星级进口的牛排,煎恰到火候,再配以浓醇的酱汁,何等享受。尤其是招牌的战斧牛排,整整1.5公斤的牛肉,肋骨与肋眼的完美结合,还有近50公分长的斧柄实在霸气十足。

曾经的天下第一食府,当今如何了?

用意式传统方法烤制的披萨十分地道, 手工意面更是主食中的佼佼者,面皮处理得柔滑又很有弹性。 别忘了点上一份帕尔马火腿和圣丹尼尔火腿,配上蜜瓜的经典吃法也是口齿余香、欲罢不能。

曾经的天下第一食府,当今如何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