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铂科新材料:手握核心技术大步迈入新里程

资讯 TOM    2018-09-20 16:40

日前,铂科新材料通过了发审委审核,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资3.75亿元用于投资扩建高性能软磁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同时对与其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进行资金补充。

作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铂科新材料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金属粉芯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秉承“让电更纯·静”的研发理念,为客户提供“高效率、小体积、低噪音”的环保节能产品。铂科新材料一直从事于合金软磁粉、合金软磁粉芯及相关电感元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电能变换各环节电力电子设备或系统实现高效稳定、节能环保运行提供高性能软磁材料、模块化电感以及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铂科新材料实现收入16,439.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4%,净利润达到3,663.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399.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0%。2015年-2017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5.18%,其中主营业务光伏、空调、UPS等领域收入占比在99%以上。

铂科新材料是国内少数自主掌握完整的铁硅合金软磁粉制造核心技术的磁性材料企业。多年来,通过材料技术创新,不断地创造和引领新型应用市场,持续扩大产品市场空间,在行业内取得了领先地位。截至2018年7月25日,铂科新材料共有研发人员48人,已获授权专利91项,并围绕电感磁性材料领域自主研发并掌握了低氧精炼技术、气雾化喷嘴技术、粉体绝缘技术、高密度成型技术、片状粉末制备技术、磁性复合材料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的掌握,使铂科新材料的下游电能存储和变换有了性能保证。

铂科新材料在技术研发创新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构建合金软磁协同平台,为客户提供一个共荣共生的生态圈与客户及用户共同开展研发和测试,唤起客户及用户工程师的主动思考和参与,在铂科独立开发的磁芯选型软件及其大数据的支持下,携手工程师重新定义功率电感的磁芯材料。通过研发出行业领先的气雾化喷嘴技术,实现了粉末的大批量生产与较高的可用粉收得率,大幅降低雾化制粉成本,实现了高性能铁硅磁粉材料的产业化。

掌握了核心技术,铂科新材料对于其产品质量方面的控制也具有相当的优势,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且按照体系管理的要求策划、制定和实施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同时,配备了先进的检测分析设备,对来料和产品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检验和监控。

未来,铂科新材料将根据金属软磁行业的发展趋势,继续提升技术创新、行业领域拓展以及人才引进能力。根据招股书显示,铂科新材料将着重于扩展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电能质量治理、储能等新兴领域的应用。同时加快优秀人才培养与引进的步伐,其中包括采取加强员工培训、引进外部人才、建立完善多层激励机制等多举措,从而提升公司发展的核心资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