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达电声: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或超五倍 被纳入万魔智能声学产业群

资讯 TOM    2018-09-21 11:02

近日,共达电声在回复投资者关于经营业绩时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6,560.1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17.49万元,预计第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区间为1,590.25万元至1,904.70万元。据此计算,第三季度共达电声净利润环比增长为571.22%-703.94%。

此前,共达电声董事长谢冠宏还曾公开表示,共达电声将被纳入万魔声学智能声学产业群(AIAGroup),该产业群专注智能声学应用,全方位打造中国原创声学品牌。对于未来合作具体方向,共达电声表示,将会推动公司产品在智能穿戴、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手机等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

第三季度业绩环比增长571.22%-703.94%

2017年底,万魔声学间受让共达电声15.27%的股权,实现对共达电声的控股。今年4月份,新董事会入驻。8月份,共达电声半年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449.80万元,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36.92万元,新管理层上任首季,即实现扭亏为盈。

究其原因,公告称主要系公司成本控制成效显著,在营收增长的情况下,各项费用不增反降。从财务数据看,公司销售费用751.45万元,同比减少12.70%;管理费用7119.49万元,同比减少3.37%。

增收节支,提升业绩,与新董事入驻密切相关。从董事会六位成员看,五位来自万魔声学,其中四人拥有富士康背景。公开资料显示,万魔声学成立于2013年,仅不到五年时间,其声学产品耳机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5000万条,年产值超过15亿元,海外渠道已铺设至26个国家及地区。

在万魔管理团队带领下,共达业绩也逐季趋好,实现快速发展。根据共达电声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测算,公司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利润区间范围为1,590.25万元至1,904.70万元,环比增长571.22%-703.94%。

智能声学领域频频发力

在保持公司主业良好经营下,共达电声向智能声学领域频频发力。

2018年6月,董事长谢冠宏在万魔“智能产业布局大会”上表示,将组成智能声学产业群(AIAGroup),包含智能关键零组件群(共达电声)、智造群(TiinLab耳壹号)与探索群(1MORE万魔耳机)。

对此,共达电声在互动平台中表示,智能电子设备是电声元器件产品的重要应用领域之一,公司被纳入万魔声学智能声学产业群(AIAGroup)将推动公司产品在智能穿戴、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手机等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

而在“智能产业布局大会”召开后不久,共达电声发布的两则公告,进一步彰显了将在智能领域发力的决心。

一是新建深圳公司深圳子公司,经营声学元器件、消费类电子、声学产品等研发制造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子公司注册地址与万魔声学注册地址一致。有投资者指出,这意味着通过设立深圳子公司,共达电声将可以更好地借助万魔声学强大的研发能力,实现研发协同,并将充分利用深圳当地优质的高科技声学研发资源和人才。另一份公告是扩增营业范围,包括音响、电子烟、汽车中控等汽车电子产品。公司表示,此举拟进入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音响、电子烟、汽车电子领域。

“对于智能无线耳机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公司将紧跟客户发展步伐,优化产品结构,推广新产品,同时公司还将依托现有微型电声元件产品研发技术平台,整合国际、国内研发中心力量,借助电声领域高等院校及实力企业资源,培养技术创新人才,积淀技术创新文化,持续提高公司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公司曾在互动平台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