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活学乐也——记奥鹏教育优秀学员陈群

资讯 TOM    2018-09-21 13:19

南开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后,续读中国人民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并于今年顺利毕业,五年来,陈群女士完成了她的学历进修。作为人大优秀毕业生的她表示,学习本身是对自身的一种提高,学到的东西也是通用于生活和社会关系中的。

活学乐也——记奥鹏教育优秀学员陈群

严于律己 学习之余为他人服务

奥鹏教育成都学习中心的师生都很喜欢陈群,在就读南开大学时,她就是微信群里的班长,平时经常给同学们解答问题。当我们问到,是否有学习中心的老师在背后指导她操作时,她说:“基本都是自己在网上查的,本身我的学习能力比较强,遇见一个东西就想琢磨透,系统的操作什么的都是我自己摸索的。”时间长了,同学们常问的问题她都懂得解答,当自己遇见这些情况时,“问题”也就变成了“答案”。

活学乐也——记奥鹏教育优秀学员陈群

会学习、主动学习的陈群,把学习这件事情当做了自己的乐趣和一种享受。“她的作业与考试成绩几乎每次都是满分,是那种完全不用老师操心的学生,要不怎么是优秀毕业生呢!”陈群的班主任这样说。

言传身教 励志妈妈家喻户晓

在成都,陈群的育儿方法家喻户晓。曾轰动一时的《错了5年的奥数题,竟被一名成都9岁男孩纠错了》事件的主角,就是陈群的大儿子。

活学乐也——记奥鹏教育优秀学员陈群

“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老大没有上过奥数班。其实,我家两个孩子任何兴趣班、补习班都没有上过。我家最大的特色就是家庭教育。”陈女士不仅没给孩子报辅导班,也从没硬性要求过孩子刻苦读书,“孩子最后能用到的知识和能力,家庭教育要占70%,学校里面获得的部分能用到30%就差不多了。”平时,她能和孩子们一起看书或是家里四个人同时看各自的书,家庭的学习氛围非常好。

最初,陈女士读继续教育的动力就是为了言传身教,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事实上,“言传身教”的作用是很大的——“我做作业也会让孩子们协助查找资料,等考试成绩出来也会给他们看,孩子们就觉得妈妈的成绩好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陈女士说,“孩子觉得妈妈学习认真,成绩又好,很想和妈妈比一比,学习上就更加努力了。”

寓教于乐 在生活中发现知识

纵观陈群的家庭教育,大概可以这样来概括:不强行灌输,而是用玩耍激发孩子好奇心,培养动脑能力和习惯,强调对“学习能力”的掌握。一旦获得了“学习能力”,学习就变成顺理成章的事情了。“我们上班挣钱是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如果为了挣钱而忽略了孩子的教育,这个代价不是挣的那点钱能弥补的,之前所做的一切也就没了价值。”陈群这样说。

在奥鹏教育读书的这5年中,陈女士就经常带着家人一起来学习中心参与活动。在成都学习中心,老师们举办的大多是适合家庭集体参与的活动。在玩耍时,孩子们看见妈妈和老师、同学们打成一片,非常羡慕。他们认为一定是妈妈学习好才这么受老师的欢迎,这对孩子也是种激励。“学习中心的各项活动都很有特色,很用心。”陈女士说,“他们能在游戏中体现出来很多学习的、家庭的理念,很有意义。”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我们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学习知识也是如此。

“我们读这么多年书,很多人不懂学习的目的是为了什么?”陈女士说,“孩子们需要知道学习,并不是为了家长学的,学以致用,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的确,自主学习、把它当成兴趣,将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本身就是值得我们终生学习的事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