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秋晚落户孔子诞生地,尼山圣境成全球华人心灵依归

资讯 TOM    2018-09-21 14:12

中秋节,是最具中国味儿的传统节日之一,皓月当空,阖家团圆,听风赏月,听稚子朗声诵读“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便是中华五千年文化传承最古老又最亲切的模样。

月到中秋偏皎洁,今年的中秋将因一场晚会变得更加特别。9月24日,2018央视中秋晚会将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盛大直播。这是继在曲阜设立春晚分会场、全球华人春晚来尼山取土之后,央视再次聚焦东方圣地。

尼山圣境能在激烈的主会场竞选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其独一无二的文化内涵与中秋晚会文化追求的完美契合,得益于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在世界文化丛林中无可取代的重要地位。《史记》记载,孔子父母“祷于尼丘而得孔子”。尼山又名尼丘山,是孔子的诞生地,自北魏时期起建庙奉祀,为历代文人学士所重。圣山、圣水、圣人成就这方千古圣境,这里是儒家文化的根,是亿万中华儿女精神家园的终极归属。

中秋晚会将分为“不舍昼夜”、“悠悠我心”、“大道之行”三个篇章,在孔子圣像的见证下,以现代歌舞表演诠释儒家思想和传统文化的智慧,彰显中华文化的传承和文明的兴盛。

中秋晚会还将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和澳大利亚的悉尼设立两个海外分会场。作为主会场,尼山圣境将成为全球华人瞩目的焦点。尼山圣境中雄厚谦和、意韵深远的大学堂、“仁义礼智信”五大厅堂、七十二贤廊,圣山环绕、圣水映照下,中秋晚会将呈现更深厚的传统文化、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全球直播,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将寄托海内外中国人更浓情的团圆思念,创造更美好的中秋月圆。

一轮团圆月,遥寄思乡情。因儒家文化的深刻而广泛的影响,以文化为魂的中秋晚会将成为一条纽带,把海内外中国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这条纽带,是复兴中的祖国文化自信的表现,也是文化传播的自觉,必将提升全球华人文化圈的文化认同,用文化软实力影响世界。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和谐的中国以更加包容的态度融入多元化的世界,这是圣贤的智慧,也是当代的坚守。通过央视中秋晚会的镜头,我们将在尼山圣境,更深刻地了解孔子心目中的世界,更多的人将感受到世界意义上的孔子。

9月28日,尼山圣境一期项目试开园。不妨利用“十一”长假,约上好友,带着孩子,踏上圣人诞生之地,徜徉孔子湖畔,瞻仰孔子圣像,参加礼敬先师仪式,观看大型礼乐表演《金声玉振》,读一卷古籍,写一页《论语》,接受先贤智慧的洗礼,体验尼山圣境的明礼生活方式。

因尼山圣境举办了央视中秋晚会、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等大型活动,景区硬件设施需要利用十天左右的时间修复完善,为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景区实行门票限量预约制,入园名额有限。请有游玩意愿的游客,通过“曲阜尼山圣境”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购买门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