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产品“新物流”先行 百世助农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资讯 TOM    2018-09-21 14:03

甘肃天水2018年9月21日电-- 9月20日,天水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甘肃天水如期举行,此次论坛以“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电商在扶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扩大深度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网销规模,助力脱贫攻坚。会上,百世集团与天水市果品产业办公室签订“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助力天水电商产业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拓宽天水市地方农产品上行、下行渠道,践行电商创业,物流先行,精准扶贫,助力三大攻坚战。

农产品“新物流”先行 百世助农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百世集团与天水市果品产业办公室签订助力天水电商产业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论坛重点推广天水特色及秦安特色农产品,打造线上“天水花牛官方旗舰店”,以线上资源引流,加速对天水农特产品尤其是生鲜类产品上行打通渠道。而百世集团作为唯一物流服务商,将结合百世集团在智慧供应链方面的优势,以多网协同的方式为天水农特产业创造更高价值。

互联网+助农 做好产业“发动机”

根据国家战略要求,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其中,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要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要落实精准扶贫,还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找准帮扶增收的“发动机”,用有效的产业发展扶持,把脉持续增收。

百世与天水市果品产业办公室签订框架协议后,为天水本地农产品提供从产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式物流支持,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个性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助力天水农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让以天水“花牛”苹果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甚至走出国门。

为此,百世集团旗下百世快递的“鲜果件”特色服务产品,根据乡村地区发展特色农产品需求,制定了智能化的物流运输配送方案,例如,给予客户鲜果件专用面单、优先操作、中转,整车直发等举措,保证水果品质在集散、在途、配送时不受影响。同时,以天水为集散中心,结合业务流量流向,实施调配、整合资源,北上广及江浙沪等区域直发。

此前,百世也已在精准扶贫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依托自身的智慧供应链优势,深入打造助农项目,帮助当地老农打开“走出去”的通路,实现“互联网+助农”,搭建农村与外界的桥梁。例如,2018年4月初,百世快递推出助农项目,通过微信公众号、掌上淘等自有渠道售卖,4小时苹果售卖已经突破10万斤,2天超14万斤,实现“互联网+助农”,让果农的苹果通过互联网售卖到全国各地。2018年8月,又推出浙江临安天目山小香薯助农项目、山西庙上脆甜冬枣助农项目等等,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农产品“新物流”先行 百世助农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百世快递西安转运中心

目前,百世集团旗下百世快递在甘肃省的营业网点有108个,达到了100%的乡镇覆盖率。天水市位于甘肃和陕西两省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百世快递在天水市共计10个网点,服务天水区域382.6万人,下辖天水集散仓,占地1000平方米。百世快递开通了“天水=西安”“天水=兰州”,两条直达路由,将天水的快件,经西安和兰州分别中转至全国31个省份。

最后一公里 深入乡村建设

随着百世在精准扶贫方面的逐步深入,也充分发掘集团各方面资源为助农服务,特别是在“最后一公里”方面,百世集团旗下的百世邻里项目也在逐步向乡村推进。

由于每年包裹量阶梯式增长及乡村青年群体人数的增加,乡村快递包裹量增长显著。开在乡村的百世邻里不仅提供规范的快递代收派业务指导,还会根据门店区域属性及特色,帮助店主引入增值服务,如电商特色农产品售卖、零售等。为乡村带来更多就业岗位,让年轻一代在自己家门口实现创业,提升收入水平。

未来,百世将继续深耕助农项目,打造精品服务内容,以自身实力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