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识茶、聊茶、品茶 金诚集团道茶茶话会茉莉飘香

资讯 TOM    2018-09-21 15:14

有一种幸福,叫坐下来喝杯茶。面对这个喧嚣的世界,一杯好茶,能让我们在快节奏生活中找到平衡点。喝一杯好茶,就是读这杯茶的故事,更是体悟人生这本大书。9月19日中午,在杭州总部的九楼道茶体验馆,金诚集团为员工组织了一场雅致的茶话会,泡上一盏茉莉龙珠,在领略茉莉芬芳的氛围中,品茶,聊茶,学茶道,好不惬意。

识茶、聊茶、品茶 金诚集团道茶茶话会茉莉飘香

古人云:“得黄金百两,不如得季布一诺。”而一杯好茶,对它的有缘人来说,也是可遇而不可求。而每一杯茶,都是经历了百转千回,才用它自身的香气与品茶人相对。

就如此次金诚集团道茶茶话会上的“莫离”5A级茉莉花茶,采用良种早春嫩芽制成坯,采用一芽一叶,用以双瓣和单瓣茉莉花交叉重窨,精工巧制,七窨一提,颗粒细紧滚圆,表面光润,形似珍珠,美名“茉莉龙珠”。

茶艺师老师介绍,“莫离”5A级茉莉龙珠因为龙珠卷曲,须多遍窨花,花香才得以窨入,所以茶珠会稍黄,但是茶香比较持久。每年只产一季新茶,需等待每年7-9月茉莉花量产后,才可以窨花。经过一系列工艺流程加工窨制而成的茉莉龙珠,既保持了绿茶醇爽回甘的天然茶味,又饱含茉莉花的鲜灵芳香,是集茶味之美、茉莉之香于一体的茶中珍品。

识茶、聊茶、品茶 金诚集团道茶茶话会茉莉飘香

那么,一杯好的茉莉龙珠如何冲泡呢?

在现场,茶艺师一边精心演示如何冲泡,一边为大家详细讲解茉莉龙珠冲泡的要领:先以沸水冲淋茶杯,使茶杯变热;再将茉莉龙珠投入温热的茶杯中;轻摇茶杯,感受干茶特有的花香;然后将开水注入茶杯,至4/5水位;浸泡一会儿,便可徐徐啜饮,享受茶韵花香。

秋日的午后,一杯好茶,三五同事,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慵懒,才是不虚度。喝茶的本真,是大道至简,喝茶随心,当醇厚、澄净、柔滑之味侵袭着每一个味蕾,口齿留香、喉韵舒适之时,似乎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一饮一啜间,时间转瞬即逝,茉莉龙珠的故事也暂告一个段落,而新的茶叶故事即将开始。接下来,金诚集团的道茶体验馆还会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品茗活动,在忙碌之余,让金诚人去体会喝茶时不一样的悠然节奏。或许生活本该如此,停下来品茗,静下心感受,在茶韵花香里品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