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码王全国布局成果显著,助力重庆中小学编程教育

资讯 TOM    2018-09-21 14:55

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就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提出相应要求:小学3-6年级累计不少于36课时,初中阶段累计不少于36课时,各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编程教育专职教师,义务教育阶段课时从综合实践活动课中统筹解决,高中课时按照国家信息技术课程要求开设,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编程教育课时。

据了解,重庆市教委将组织研制《重庆市中小学生编程教育指导纲要》,规范中小学编程教育内容。另外,市教委将组织有关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精心开发编程教育优质数字资源,供中小学免费使用,以解决部分学校师资薄弱带来的课程不齐和质量不高的问题,保障每一个学生都能接受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前有浙江省将编程纳入高中生必考科目,后有天津、南京将编程列入中高考特长生招生范围,如今,重庆也把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提升至重要高度。可见,在贯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政策引导下,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逐渐成为了各省市教育部门的工作重点。

官方政策不断助力,编程与升学挂钩紧密,已然有从兴趣科学向数理化等基础学科转变的趋势。政策驱动,加上新一代家长对于编程重要性的认知提升,少儿编程教育已逐渐发展成为我国青少年教育新趋势。于此同时,巨大的市场潜能和增长空间,吸引大批少儿编程培训机构下场,校内校外协同作用,打造少儿编程教育全新高度。

但无论校内还是校外,少儿编程教育进入中国的时间不过短短几年,课程体系不专业、优秀教师资源缺乏成为了当前编程教育行业的两大难题。

小码王作为较早进入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头部玩家,在编程课程体系和教师资源开拓上拥有不容忽视的优势。2016年,王江有带领资深IT教育专家团队共同创立小码王,引进欧美先进教育理念与课程平台,专注6-17岁青少年编程教育,致力于让中国青少年接轨世界优秀编程教育,拥抱全球最先进的信息科技。

小码王全国布局成果显著,助力重庆中小学编程教育
(小码王校区)

小码王在成立后,在课程体系构建和教学内容创新上花费大量精力潜心打磨,成立业内唯一的小码研究院,聚集业内权威专家,依托自身资深教研资源,融合少儿认知规律、语言本身实用性和经典性、竞赛出口功利性等多层考虑,小码王潜心研发出包含Scratch、App Inventor、Python及C++等课程在内覆盖全年龄阶段的自主课程体系和先进教学方案,如今已成为行业内部默认标准,确立国内少儿编程课程体系。

除了专业课程体系的确立,优质师资短缺也是当前少儿编程教育企业的难点之一。少儿编程教育的老师不仅要懂得计算机科学,还需要懂教育学,熟知儿童心理,这样的人才稀少难寻,成为各大少儿编程教育机构竞相争抢的目标,对此小码王有自己独特的解决方式。

小码王全国布局成果显著,助力重庆中小学编程教育
(小码王校区)

第一,成熟培训机制打造精英团队。小码王教学团队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等学府,拥有多年编程项目实操经验,了解教育与儿童发展心理,在经过公司统一培训考核后,才能正式带班授课,同时设立考察期,不定时抽查课程录像,严进严出严要求,从根源把控教学质量。

第二,强大教研实力支撑教学品质。小码王整合全国编程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竞赛教练与研究学者,设立少儿编程教育领域唯一的专业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建立最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编程体系标准,强大的教研实力给予一线教学团队有力支持。

第三,线上教育平台促进师资共享。今年5月线上编程教育品牌“小码世界”正式上线,打破了时间地域限制,利用教学视频回放、老师在线答疑等贴心设置,让学员能够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共享小码世界教育资源;同时利用互联网资源,实现了单个教师授课利用效益最大化,不但保证了教学课程内容的标准化,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线下规模化扩中由于地域差异带来的优质教学资源稀缺、师资无法共享的难题,同时通过模板课程分享的方式,提升整体教师水平,为企业内部优质教学人才的培养与输送提供了极大帮助。

小码王全国布局成果显著,助力重庆中小学编程教育
(小码王校区)

正是源于对行业和自身定位的清晰认知,以及对产品的深刻思考和细致规划,小码王前期以课程内容与师资质量为重,厚积薄发,短短两年迅速扩张,在全国16个主要城市开设了超过30家校区,10000名中国青少年提供编程教育支持;并于今年5月,完成1.3亿元B轮融资。

目前,小码王已经在杭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等全国十余座核心城市开设超30多家校区,在重庆设立3家校区,立足渝中、渝北、江北三区,连点成线、以点带面,辐射全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更多重庆青少年享受专业少儿编程教育,完成综合素质与各项能力的提升。

同时,作为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探索者——小码王,仍将继续努力,精修专业,理由自身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区域校企合作,为重庆市各大中小学输送专业少儿编程课程方案与教学人才,为推动重庆少儿编程教育整体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