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约定公约》在广州发布 荔枝等发起倡议

资讯 TOM    2018-09-21 15:09

9月19日,正值第五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广东省委宣传部网信办和共青团广东省委在广州举办了一场以少年儿童代表为主体的“2018年儿童互联网大会”,荔枝(原荔枝FM)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科技企业代表参与了大会,并与儿童代表共同发起网络安全约定公约,并倡议全行业联合行动。

会上,来自北京、西安、重庆、广州、成都、佛山等国内10个城市的数十名少年儿童代表组成调研小组就游戏社交、网络学习、火爆短视频、亲子关系、网络语言等网络议题,发布了国内首份由儿童自己编制的儿童网络安全调研报告,并与由政府职能部门、互联网企业代表、学校教师和家长代表组成的“大人观察员”进行交流。荔枝相关负责人也作为“大人观察员”回答了儿童代表关于“主播职业发展”等相关问题。

作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声音互动平台,荔枝一直倡导积极的节目内容和健康的网络环境,坚决抵制并严厉打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网络信息,同时开设了多种监督渠道,从企业自身出发,与用户一起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上,荔枝App与其他数十家互联网科技企业代表一起签订了《儿童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约定公约》,并表示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保障广大少年儿童的网络安全,更好构建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清朗网络空间,倡议全行业联合行动。

公约内容如下:“我们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保障儿童权益,保护儿童安全,促进儿童成长;我们愿意主动倾听儿童的心声和建议,尊重他们的身心发展规律和成长成才的需要,联合学界业界,探索建立相关网络儿童安全标准;推动网络公益服务,改善乡村儿童的网络安全问题;我们愿意与孩子约定,共建网络清朗空间,齐做中国好网民。”

荔枝相关负责人表示,荔枝将一如既往地推动网络文明健康有序发展,并通过亲子共约定,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创网络文明和清朗网络空间。

截至2018年上半年,荔枝已拥有超过2亿的全球注册用户,4000 万月活跃用户,500 万月活跃主播,以及超过1亿期音频节目,主播数量、内容时长、内容数量均位居全网领先。

《儿童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约定公约》在广州发布 荔枝等发起倡议

与会互联网科技企业代表共同签订《儿童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约定公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