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清洁地球日国人在行动,OYO酒店传递环保正能量

资讯 TOM    2018-09-21 16:32

9月21日是第26个世界清洁地球日,这是由澳大利亚国际环保组织Clean Up the World发起的全球性清洁活动,是全球最重要的环境保护活动之一,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25个国家、4000万人参加这个活动。众多城市和企业积极贯彻环保理念,开展公益活动,其中连锁酒店品牌OYO酒店表示,将计划为旗下超过86000家客房选用环保材料作为易耗品,并在酒店内打造环保主题场景,传递环境保护正能量。

9月15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已经开始走上街头,为地球"洗澡"。在巴黎街头,志愿者们低头依次将地上的空塑料瓶、烟头和废旧地铁票捡起;在黎巴嫩,人们聚集在海滩,捡拾被随意丢弃在海滩上的垃圾;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人们正齐心协力努力清除排水沟内的垃圾……

世界清洁地球日国人在行动,OYO酒店传递环保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各个城市的也在不遗余力地推进清洁地球的环保公益活动。9月15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河长办就联合张家界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在澧水河畔火热展开志愿者行动,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捡拾垃圾,并纷纷表示,“美丽张家界,我是行动者”。据统计,当天共有300余名志愿者加入进来,用实际行动保护澧水河。

同日,厦门市同安区文明办亦联手当地环保组织、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村居群众等开展了约五千人的环保活动。当天上午,同安区大街小巷都涌动着身穿彩色马甲的志愿者,拿着抹布、扫把、夹子、铲子,认真拾取阴沟、花坛、绿化带中的烟头杂物,将人行道护栏、公交站牌、控烟提示牌等公共设施擦得干干净净,还有人开起铲车,将堆积已久的土头垃圾清除干净。

随着环保意识和理念在国内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国内企业也开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环保项目。OYO酒店高级副总裁胡宇沸向记者表示,目前OYO酒店已经进入170多个城市,旗下酒店数量超过1700家,OYO十分注重向旗下的酒店倡导环保理念,要求酒店经理优先选用可循环使用的环保产品作为日耗品。近期,OYO酒店计划开展环保主题活动,除了向住客倡议减少一次性产品的使用外,还将鼓励住客将使用过的洗漱用品带走,实现可循环使用。目前OYO酒店客房数已超86000多间,为了更好地贯彻环保理念,OYO酒店将计划对这些酒店客房的易耗品进行配套升级,选用更加经济环保的材料。

此外,OYO酒店品牌公关副总裁张伽豪透露,酒店是很重要的影响用户的场景,OYO酒店正在积极推动与各个城市的环保组织合作,在酒店场景内植入环保主题宣传,提升消费者的环保意识。

世界清洁地球日国人在行动,OYO酒店传递环保正能量

环保不仅存在于世界清洁地球这一天,而是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里,出行选择公共交通、主动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进行垃圾回收等都是对环保理念的践行。目前全球盛行的一种健身方式叫做“plogging”,是由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的合成,这个周末,带上垃圾袋和家人朋友一起体验一下plogging,或许会是个值得回忆的周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