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教师技能打开孩子潜能,瑞思打造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资讯 TOM    2018-09-10 13:39

今天是第三十四届教师节,教师这一职业再次被社会各界瞩目。不止公立学校,包括校外教育机构在内,教学师资水平一贯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优秀的教师队伍能够激发孩子成长,更关系到教育机构、教育行业的长远发展。

在教师队伍培养方面,专注培养国际化人才11年的瑞思学科英语,一直是行业范本。在刚刚结束的“未来N次方”第七届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中,瑞思学员展现出了令家长们惊喜的综合能力,这也让在背后辛劳付出的老师们,收获了更多肯定和信赖。瑞思的老师们究竟施展了什么样的“魔法”,可以让孩子们在语言表达、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等全方位展现出超出同龄人的卓越综合能力?教师节前,记者采访了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女士。

重视教师成长,用性格能力打造终身学习者

刚刚落幕的第七届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聚焦了“性格能力”这一成长关键词,以“未来N次方”为主题,通过对“自控力”、“求知欲”、“开放意识”、“团队意识”、“社会意识”、“应变能力”、“主动性”七大性格能力的探讨,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

袁雪认为,这七大性格能力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不止用来引导孩子,瑞思老师们同样也要具备这些能力,并以此促进专业技能的精进。以“主动性”为例,瑞思要求老师们都要以成为终身学习者为目标不断学习,除了教师培养制度上的督促,具体学习效果都需要靠老师自身的主动性来实现。

瑞思也会给老师们创造更多的机会,搭建平台让他们完成自主学习和自我进步。为了满足信息时代的学习需求,瑞思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教师在线自主学习平台E-learning,内容丰富、全国同步、反馈及时,成为了瑞思教师自我提升的好帮手。“老师们在上面热火朝天地讨论问题、解决问题,自我反思,主动查漏补缺,不断收获成长,这种学习习惯已蔚然成风。”

在团队意识培养方面,每次的教师培训或教师年会中,老师们都会以与小组形式进行教学能力的切磋,来自全国各地的瑞思老师,即使互不相识,也能很快在团队中找到各自的位置,然后一起为教学目标努力。这也让瑞思整体教学质量能够均衡提升。

七大性格能力并不是割裂的,积极的态度、自律的习惯、灵活的应变、不懈的求知……,所有这些融合在一起,构成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只有老师们具备了这些能力,才能把自身的经验进行迁移,以身作则,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领导力,帮助他们养成卓越的品质、健全的人格,打开未来成长的无限可能。”

强调教育匠心,培养能激发孩子潜能的教育者

除了要求教师在专业技能上不断精进,不断探索,掌握多项专业技能,瑞思还要求老师拥有一颗教育的匠心,用耐心、爱心、责任心解决孩子各种各样的问题,帮助他们释放潜能,实现个性化的成长。

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是对孩子们能力的强化锻炼、集中展示,也是对老师们的一项挑战。在决赛环节,将年龄和学习阶段参差不齐的10个孩子编成一个团队,如何让团队快速凝聚,让他们共同演绎出团队的主张?如何让每一个孩子都发挥各自的长项,又从中获得学习和突破?完成这些挑战,不仅需要优秀的教学能力,更需要对孩子付出足够的关注和尊重。

在活动中,老师们不仅和孩子一起同吃同住,熟悉每一个孩子的生活习惯,还会和孩子们一起探讨主题,认真听每个人的发言,并适当引导;让羞涩的孩子与活泼的孩子搭配做任务;让大孩子照顾小孩子,培养责任心;让小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学会团队协作。这种团队协作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了自己和别人,互相激发,打开了各自新的可能性。

在日常教学中更是如此。先成为孩子的知心朋友,再成为传道解惑的引导者,这是瑞思老师们的共识。袁雪表示,老师是为孩子打开世界大门的一把“钥匙”,需要用匠心去打磨、锻造。因此,瑞思要求老师掌握多种技能,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用“多才多艺”应对孩子的“状况百出”,让每个孩子的个性都得到正确的引导和发展。

强化内外竞争,保持教师队伍活力

瑞思老师的优秀教学技能,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新浪五星金牌教师大赛中也得到了肯定。在这个有千余名教师参加的全国性教师技能比赛中,瑞思有30位老师进入个人决赛,9个团队进入团队决赛。

成绩的取得,与瑞思的教师团队建设密不可分。袁雪介绍,瑞思向来重视教师培训,并已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持证培训、在职培训、ICP国际交流高级研修课程、IITT智能教学系统等等,各种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培训活动和平台为他们打造了一个辅导、学习、应用、反馈的闭环,让他们成为持续的终身学习者。

同时,瑞思还不断强化内外竞争,以保持教师队伍的活力。每年开展学习季活动以及全国教师大赛,用多种趣味形式激励老师们相互学习;鼓励老师参加新浪五星金牌教师大赛等外部平台的教学技能切磋活动,带领老师撰写国家级课题研究论文,还把学科英语课堂推广到了公立校。这一系列的措施合力形成的氛围感染着每名教师,也带领着他们走在行业的前线,让他们不仅收获着专业的进步,更收获了教育人的成就感和使命感,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成长。

在瑞思,每位教师的年均培训时间都在300小时以上。这是由一名小白成长为一名骨干教师的必由之路,也是从教育初心到教育匠心的修炼。这条路对所有教师都是开放的,瑞思也因此拥有了一支强大的教师队伍。在呼唤素质教育的时代,需要的正是这样充满活力、不断成长的教师队伍,也只有这样的教师队伍才能真正激活孩子的发展潜能,打开孩子成长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