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师节,带你走近卓越教育老师背后的故事

资讯 TOM    2018-09-10 17:28

你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的呢?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般为学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做好人类灵魂工程师,还是风趣幽默、能说相声、寓教于乐,和学生打成一片?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卓越教育老师的心声,教育这份沉甸甸的事业有着怎样的快乐与挑战。

教师节,带你走近卓越教育老师背后的故事

永远不够用的时间,累并快乐着

——卓越教育誉优数学老师戴黎

教师总是被称为“太阳下最高尚的职业”,承担着传播知识、塑造孩子灵魂的重任。然而,而对教育机构的教师来说,“时间永远不够用”,是他们的常态。作为一个身兼教师培训与教学双重工作的一线老师,戴黎老师已有6年的教龄,周末一天连续上课8小时也是家常便饭。“有人认为我们除了周末上课,周一到周五都很轻松地休息睡觉。”事实上,戴黎老师曾作为组长带领组员研发高三年级数学教材,如今每周需要对高三全科组老师制定训练计划,注意把关课件质量,还要与其他老师一同磨课、过课。“除此以外,我还要处理校区的日常工作,例如负责高三所有老师的排课,协调特殊晚辅、专题课的安排,上课反倒是最轻松的工作了。”

对老师们来说,体力不支、嗓子沙哑已经是常见的职业病。“有一次声音突然出不来,只能找其他老师临时代课半天,硬撑着看了医生就回去上课。”然而,当她收到来自学生们关心的微信时,心里的劳累顷刻间烟消云散。“作为老师,听到同学们说:‘老师,我终于学明白了,不是瞎蒙了。’看到他们学习不断进步,这使我特别有成就感,很愿意继续当一名老师。”

用爱心守护童真

——卓越教育小学语文老师张梦琪

当你走近卓越教育的教室,你会发现处处充满着以外和惊喜。“当孩子们踏入课室起,老师们都要像全能保姆一般打起十二分精神,注意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多年从事语文教学的张梦琪老师说,老师的工作多而繁琐,他们就像超人一样身兼数职,事无巨细,都要上心。“孩子们聚在一起免不了会发生一些小摩擦。有一次课上到一半,回过头来看到两个学生因为发生矛盾而扭打在一起。和孩子讲道理不能哄也不能骗,而要平等地交流。”既要专注教学,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又要挖掘孩子的潜力,挖掘闪光点及时给予鼓励与肯定,促其健康生长。

教师节,带你走近卓越教育老师背后的故事

在她心中,教育就是在与孩子亲密无间的每一天里,用生命影响生命。想要当好一名教师,就是要让爱成为一束光,照亮孩子幼小的心灵。作为卓越教育广州分校语文学科组长,张梦琪老师说道:“在卓越教育上课的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特点,在语文这门学科上需要用更丰富的沟通方式和孩子们充分沟通,并不是上完课就结束了,语音、电话、当面聊天都是拉近和孩子们距离的方法。”

“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累,但看到孩子们获得点滴进步,有时还特地为我准备惊喜,感到很欣慰。”张梦琪老师说道,尤其是有一次孩子们在她生日那天全班一起为她唱起生日歌,让她感到自己和孩子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亲密。“看到孩子们一开始从什么也不会,渐渐地变得更加更像‘小大人’的时候,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孩子的成长是最好的动力

——卓越教育誉优高中物理老师孟玲

她从大学毕业后就到卓越教育誉优高中任教物理,2012年走出校门伊始,她便在小小的三尺讲台上,奉献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时光。如今,作为近20名物理老师的直系老师,统筹着誉优高中物理老师培训,她还深刻地记得第一次在卓越教育上课的情景:“当时兴奋得连早餐也没有吃就去上课,由于此前备课很充分,几乎课上说的每一句话都已练习百遍,越讲越亢奋。”首次上课已获得学生的喜爱与肯定,让她获得满满的成就感。那时候,周一到周五的时间她都承担着着大量“无形”的工作:批改作业和试卷、解答学生问题、整理知识结构、编撰讲义、制作PPT,但她并不觉得累,而是充满了干劲。“学生把最美好的时光交给了我,作为老师就要尽职尽责,用心教导。”

教师节,带你走近卓越教育老师背后的故事

在孟玲老师印象里,有许多让她感动的时刻。“曾有一个和我关系很好的学生,后来没在我这里上课了,但每年我生日的时候还会特地跑来卓越教育送我一支玫瑰花。”也许有的学生与她只是一面之缘,她对每一位学生都倾囊相授。“因为自己现在也是面试官,深知未来社会孩子将要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希望他们懂得珍惜读书的时间,很短暂也很宝贵。该努力的时候就要认真专注,该玩的时候就要放开好好玩。”

他们,或许是陪你再一次实现梦想的人、或许是陪你长大的人、或许是用爱心照亮你的人……他们在“向未来生长”理念引领下,用不拘一格的教育方式,挖掘孩子个性与潜能,用专业为孩子构建个性化的生长体系,和孩子一起向未来生长。他们,都是一名卓越教育老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