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肿瘤免疫治疗先驱陈列平 世界欠你一个诺贝尔

资讯 男人窝 2018-10-04 12:24

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美国科学家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和日本科学家本庶佑(Tasuku Honjo)最终获得了这一奖项。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说不失望,那是假的。不是说这两位科学家实力不够,而是我们对陈老师报了太多的期许。作为肿瘤免疫治疗先驱的陈列平老师,终究还是与诺贝尔奖失之交臂。

肿瘤免疫治疗先驱陈列平 世界欠你一个诺贝尔

陈列平老师

陈老师平时为人低调,他发现了PD-1的配体,激活PD-1的分子—b7h1,这是陈老师的命名,一年后学术界一些人尤其是本庶佑和他的学生把b7h1又重新命名了一个名字就是PDL-1,使它融入到PD-1的通路当中。使得许多人对PD-1的配体发现者模糊不清,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陈列平老师的评选结果。

肿瘤免疫治疗先驱陈列平 世界欠你一个诺贝尔

肿瘤免疫治疗先驱

除了宣传原因,陈老师未获得诺贝尔奖也是和一项规定有联系。诺贝尔奖的获奖者是不能超过三个的,陈老师发现的是PDL-1,实际上还有一个分子叫PDL-2,是另一个美国人发现的,有可能评奖委员考虑到是不是配体都能得奖的话,是不是有更多的人都能得奖,也不符合诺奖的规则;但是我觉得陈老师的贡献是开创了一个新的肿瘤免役治疗的一个方向,推动了pd-1和pdl-1的单抗成药,对肿瘤免疫治疗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所以我觉得这个诺奖其实应该有陈老师一份。

肿瘤免疫治疗先驱陈列平 世界欠你一个诺贝尔

肿瘤免疫治疗先驱

肿瘤免疫治疗先驱陈列平老师,世界欠你一个诺贝尔奖,但在我们心中,您已经是最优秀的存在。您说您不想过多的评论诺贝尔奖,您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科研上。我想这才是一个真正优秀的科学家所在意的问题,我们都知道你爱的是科研,也希望您能将你所爱之事继续进行下去。同时我也在此呼吁,那些为了科研而努力拼搏的人们,你们的所有努力,所有探索,终将会被历史铭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