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谷镇罗营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收官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15 16:27

 

平谷镇罗营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收官
平谷镇罗营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收官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13日,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在北京市平谷区镇罗营镇玻璃台村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平谷区体育局、镇罗营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雷越野(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以“长城越野 烽烟之跑”为主题,秉承“全域 全季 全民”的休闲理念,让人们在平谷北部山区镇罗营的广阔天地间放松身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越野跑。这是环长城100首次举办山地越野赛事,同时也是平谷环长城1000和2020世界休闲大会赛事活动的组成部分。所谓“烽烟之跑”,古有“烽烟起,战鼓擂”,战士出征以长城烽火台烽烟为号,寓意选手出战奔赴赛场。

此次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设全程100公里、半程52公里和短程26公里三个项目,比赛起点和终点均在平谷区镇罗营镇玻璃台村,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59座城市,以及来自加拿大、英国、奥地利、乌克兰、斯洛伐克等 国共7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的100公里赛道基本呈环形分布在镇罗营镇80.9平方公里植被丰茂的山脊上,海拔在250米至1200米左右,比赛沿途穿插明代长城文化景观、红色革命文化景观、泉水自然景观和金秋百果飘香的果园丰收景观。参赛者无论跑于山间感受大山的巍峨,还是穿越果园感受秋收的果实累累,都将获得京郊越野的新体验。

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全程要有累计6000余米的爬升,是对运动员身体和意志的挑战和磨炼。比赛全程设10处补给站,为运动员提供水、食物等物资补给和休息场所。赛事为每位参赛者配备GPS监控设备,对选手实行全程定位追踪。比赛采用专业计时系统,每个补给站设置关门时间,为经过的运动员进行发卡计时。100公里的全程项目应在30小时内,52公里的半程项目应在15小时内,26公里的短程项目应在8小时内完成比赛,超时不算完赛。比赛100公里和52公里项目按运动员完赛时间设置金银铜奖。本次赛事已通过国际越野跑联盟(ITRA)认证,运动员完赛积分计入国际越野跑联盟积分。

10月13日22点50分许,历经近14小时50分钟的昼夜奔跑奋战,来自辽宁的M98号选手李铁军胜利抵达终点,顺利完成比赛。开赛20个小时后,10月14日凌晨4时女子组第一名来自北京的F175号于红岩以20小时00分12秒的成绩冲过终点。

10月14日上午,经过近30个小时的昼夜鏖战100公里项目顺利完赛,至此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在北京平谷镇罗营完美收官。

平谷镇罗营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收官

北京平谷镇罗营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100公里男子组第一名李铁军到达终点

平谷镇罗营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收官

北京平谷镇罗营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10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于红岩到达终点

越野赛举办地北京市平谷区镇罗营镇,山水相依,自然生态资源丰沛且优势明显,镇域面积80.9平方公里,下辖20个行政村,为平谷区北部重镇。镇域内林木绿化率高达83%,有海拔超过千米的山峰12座,其中海拔1234米的东指壶为平谷区最高峰。这里水秀泉鸣,峡奇谷优,花果飘香,物产丰饶,更具久远历史,淳朴民风,厚重文化,素有“北边雄镇”之誉。

平谷长城作为北京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金海湖镇、黄松峪乡、南独乐河镇、山东庄镇、熊儿寨乡和镇罗营镇共6个乡镇19个自然村。平谷境内现存的体量最多的是明代长城,全长48.52公里,是北京市唯一一个全区境内长城墙体全部是石砌的区县。

近年来,镇罗营镇秉持宁留空间不留遗憾的态度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遵循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理念,在保护生态中谋划发展,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环长城100”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守好、建好、用好一方青山绿水,为爱好自然、享受休闲的人们提供一处休闲体验的山水桃源。

环长城100从具体形式上说,是指一个环绕长城,以长城文化为特点的步道系统。这个步道系统以环镇罗营山脊为主,外周长度达到了100公里。从内容上说,它是镇罗营全域旅游的一个品牌和载体。它将镇罗营的山、泉、村落、古迹等旅游资源进行了有效联系和整合,使人们在运动、休闲、健身的过程中,充分享受这里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品味镇罗营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的落地,既是国际知名赛事和平谷优质自然生态和长城文化资源的强强联合,也是平谷落实推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活动。

平谷区镇罗营镇党委书记任利泉介绍说:“举办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是打造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第一步,也是为了吸引大家走进平谷、走进镇罗营,与我们分享这里的好山好水好生态,体验长城文化,共同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助力2020世界休闲大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