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工子弟两周集训斩获编程比赛最佳作品奖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16 19: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一场别开生面的编程比赛日前在北京蒲公英中学举行,10名打工子弟学生与8名来自北京各所学校的编程猫学员同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上越来越多的程序积木和代码。这场“编创梦想,程就未来”编程交流赛是蒲公英打工子弟中学的学生与北京各所名校的编程猫学员之间的比拼看似实力悬殊,但结果却充满惊喜。

其中蒲公英中学谢元炜同学、北京市景山中学的黄子彧同学以及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的王鹤燃同学以优秀的创意和超高的完成度获得了评委的青睐,斩获最佳作品奖。前京东技术副总裁龙如俊在点评学生作品时说:“不管是用Kitten还是Python,这些孩子对编程的认知和掌握水平都非常让我惊讶,这对他们今后的触网习惯,思维方式都会有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包括前百度T11、京东技术副总裁龙如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副教授秦增昌,以及编程猫在线教学的负责人冯康旻。在正式比赛之前,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平台编程猫为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提供了为期两周(共7个小时)的编程特训。短短两周的时间已经让从未有机会接触过编程的孩子们对这个“外来事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愿意克服种种障碍完成课程。

编程猫合伙人刘一阳表示,之所以编程猫能够跟蒲公英中学达成合作,将编程课程顺利带进打工子弟学校,一方面得益于编程猫一直以来积极推动编程教育进校园的行动——从河南省中小学院校到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编程猫作为编程教育行业的领头角色,已经进驻了4000多所中小学,培训了10000多名教师。另一方面也离不开蒲公英中学师生对编程课的兴趣。学校的计算机老师提到:“蒲公英中学一直以来都想为学生提供不同内容的课程,让寒门子弟享受到平等的教育资源。同学们对这次编程课的兴趣很高,甚至还有同学开玩笑说以后想学好编程,找到支付宝的防火墙漏洞。我们也希望这种课以后能越来越多。”之后编程猫也将把编程课程带到更多学校,尤其是像蒲公英中学这类打工子弟学校,继续推动编程教育的普及,为编程教育的校园化树立行业榜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