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持红气球的女孩》百万英镑落槌当场被毁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07 17:29

 

《手持红气球的女孩》百万英镑落槌当场被毁

《手持红气球的女孩》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宗泳杉)10月6日,英国著名画家班克斯(Banksy)与他的名画《手持红气球的女孩》(Girl With Red Balloon)在社交平台上刷屏。据了解,班克斯的作品《手持红气球的女孩》在苏富比拍卖行以1,042,000英镑(约1,071港币)成交,但就在拍卖师成功敲下拍卖槌后,作品画框突然响起警报,框内画作开始自动向下滑落,被画框内藏的碎纸机破坏。

苏富比欧洲当代艺术部主管Alex Branczik表示,此前对艺术家的行为并不知晓,并猜测此事应该是Banksy本人按下遥控器,操作碎纸机运作。此次Banksy的行为被视为对艺术市场的抗议。

《手持红气球的女孩》百万英镑落槌当场被毁

画作被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称,这幅画以104.2万英镑出售给一个通过电话竞价的人。画作出售后画框下的隐秘机械开始动起来,把画切分开。据悉,这幅带有班克斯签名的《手持红气球的小女孩》从2006年就一直在出售者那里收藏。苏富比高级主管解释发生的这一切时说:“好像,我们被骗了。”画家本人也对画作自行销毁进行了解释,班克斯说:“飞了,飞了,飞走了。”

该件作品的创作者班克斯是一位英国涂鸦艺术家、社会运动活跃份子、电影导演及画家。他的作品富有浓厚政治风格,不少作品都已经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街道、墙壁与桥梁出现,甚至成为当地引人入胜的城市景观。

近年来,这位不以真姓名示人的涂鸦艺术家也逐渐受到了拍卖行的关注。他的作品曾在苏富比纽约拍出187万美元,在苏富比伦敦拍出63.65万英镑,并被好莱坞大牌明星布拉德·皮特和克里斯蒂娜·阿吉莱拉收藏。就在今年5月,班克斯一幅名为《Space Girl and Bird》的作品在伯明翰以57.5万美元卖出。苏富比当代艺术部专家Ralph Taylor提到班克斯时曾说,'他是迄今为止发展得最快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