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华语国际编剧节”聚焦“编剧人”培养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19 1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10月18日,首届“华语国际编剧节”启动仪式暨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是国内首个以“编剧人”为品牌核心、以文化产业需求为导向,贯通文娱全产业链与文创产业价值链的中国文化产业综合平台。本次“华语国际编剧节”是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北京名赫集团、阿里文学三方联合倡导并主办,由编剧征选、编剧黄金周及编剧盛典三大板块组成,并邀请到业内学者、编剧作为评选顾问团,剧本征集时间截至12月17日。

本届“华语国际编剧节”首次提出“编剧生态”概念,旨在为编剧职业,影视行业,文化产业打造一个生机盎然,健康有序的编剧生态体系。发布现场展示了一个“连接、流动、开放”的属于“编剧人”的生态世界,并提出了“我们都是编剧人”的理念。启动仪式上,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宣布将向“华语国际编剧节”开放原创IP版权库,为优质作品影视化改编赋能。据介绍,阿里文学在今年6月成立了IP影视顾问团,国内11位金牌制片人和导演成为顾问团首批成员。截至目前,阿里文学已经有超过百部作品完成衍生或授权。

与以往编剧剧本甄选活动不同的是,“华语国际编剧节”更加注重对于“编剧人”的培养。据北京名赫集团执行总裁杨丽君介绍,首届“华语国际编剧节”活动由编剧征选、编剧黄金周及编剧盛典三大板块组成。特别邀请由游飞、张强、讲武生、袁媛、金韬、最后的卫道者、徐卫兵等人组成的首届“华语国际编剧节”顾问团,对“华语国际编剧节”活动期间征集的所有作品进行公平、公正的专业评定及指导。

而在编剧征选期间,全球所有华语编剧均可通过“华语国际编剧节”官方网站上传作品,征集的作品将交由国内外业界资深编剧、导演、制片人、演员及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进行严格评选。名赫熠星公益基金将为本次评选活动提供总额超过百万的编剧扶持基金,并对最终入围评选的前5名编剧提供10万元—30万元不等的编剧扶持基金。同时,编剧盛典还将颁布“三大榜单”,并向优秀华语编剧颁发“叙事大师”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本届“华语国际编剧节”邀请《我不是药神》班底加盟,《我不是药神》编剧、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得主韩家女作为“华语国际编剧节”——熠星计划青年推广大使与“华语国际编剧节”一同为“编剧人”助力。据悉,熠星计划将通过新星计划、繁星计划、魁星计划三个子计划从少年剧作家养成、青年编剧扶持以及文学作家培育三个维度帮助年轻编剧有机成长,为华语编剧群体输送大量新鲜血液,输出更多优质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