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资讯 男人窝 2018-10-21 16:46

昨天我们谈到了盐系少年,阿K很是羡慕这种拥有清淡气质的boy,但是气质这种东西,多半是羡慕不来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更适合的那个方向,但是要提升气质还是有方法的,今天阿K就来讲讲如何提升个人气质。

内修

气质是一件由内而外的事情。因而想要修炼更好的气质,要从内部着手。

多读书

这点倒真的算是老生常谈了。恐怕从幼儿园、小学开始,老师家长们都会叮嘱要“多读书”。很多人可能还是会读很多网络小说,虽然很多人说这种书毫无益处,但阿K并不认同。除了黄赌毒的书,绝大部分书都能对人有所益处,只是程度高低和长进提升的速度快慢而已。诚然,读再多的网络小说也无法让你成为投资专家,但一些文笔流畅文风优美的书还是能提升你的感受力和表达能力。

不过话说回来,阿K还是建议大家读一些真正的好书。什么是好书?经典之作都可以认为是好书。像散文诗歌一类的如果不喜欢,完全可以从小说传记下手,故事性趣味性可读性更强。另外像成功学、腹黑学一类的书,阿K就真的不太建议大家去读。因为大部分这种书能够提供的有益的知识极为有限,而且更容易将人带入一些死胡同。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多体验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真的要“行万里”。比如走一些你未曾去过的街巷或者做些志愿工作。其实不管多读书还是多体验,都是能让你跳出原本的舒适圈,找到世界上更多的不同和有趣之处。因而这种体验不只是说“这个地方我去过”,而是在体验的当下能够观察到更多的东西。这种洞察力是真正让人觉得“你很有趣”的地方。

简单点来说,当你见识得多了,你才有牛B可以吹不是嘛?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多思考

如果说读书和体验能够让你积累更多的素材,思考才是真正将这些素材内化升华的部分。否则那些文字和体验永远也只是“所见”而没有“所感”。真正能够打动人的部分,正是经过咀嚼发酵而得的思考。

这么说好像很抽象。直白点说,如果你养成了,在观察到某种有意思的现象之后,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对这种现象提出疑问——这跟其他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情况?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并通过思考提出自己的见解,渐渐地你会发现自己对一些事物的认识会更加深刻。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善交友

谁人没有几个朋友?但朋友也分点头之交、酒肉朋友、知心好友。酒肉朋友一类的可不可以有?当然可以,毕竟娱乐也是人生的一部分。但要认清楚有些朋友是更加能帮助你提升的。例如,如果前文提到的反复思考的过程中,有人能与你讨论,两人之间产生良好的互动,那么提升也会更快。这也是益友的作用。

但是有些所谓朋友,是真的要小心的。他们可能会鼓动你、诱惑你进而带坏你,这些人本不该称为朋友,但往往披着善意的外衣做着坏事,让人误以为友。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外调

比起内修,外调可能是一件更短期能见到效益,更容易改变的一个方面。

容貌整洁

为什么女生们总说,“最帅的男人都去当兵了”呢?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帅哥去当兵了,而是当兵之后变帅了。这种帅气并不是整容之类带来的,而其实仅仅是提升了个人的自律,把自己拾掇得更干净整洁。所以——

①合理地勤洗澡洗头(合理!在北方冬天确实不必也不能每天洗澡,但到了南方尤其是夏天,拜托入乡随俗,每天洗澡)

②勤剪指甲。很多男士会留指甲,或者是留大拇指小拇指的指甲。这样既不卫生也不美貌!试问网络上的小女生们每天追捧的美手哪个是留了长指甲的?

③常剃胡须。每个人胡须生长速度不一,但都要记得常剃胡须。因为大部分男性其实会更适合不蓄胡须。而且大部分女性也更喜欢和适应不蓄胡须的脸。更不要说,短短的胡须在Kiss的时候会给女生带来很大困扰(会扎人,你猜阿K怎么知道的)。即使真的决定要蓄胡须,除非你要做深山老道,也是要时常修剪避免杂乱污脏的。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衣着得体

跟前文兵哥哥帅气同理,在搭配品味上升之前,首先要衣着得体。像正式场合穿个背心拖鞋之类的做法就肯定是不合规矩的。

在衣着得体之后,才能开始谈风格。至于怎么提升穿衣品味——当然是关注并转发阿K写的文啊!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举止得当

举止轻浮的男性是无法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喜爱的。这不仅包括行为上的,也包括言语上的——兄弟之间偶尔私下开开黄腔也就算了,没有女性(成为女朋友和妻子之类在特殊调情的情境下另说)会愿意时常受到言语上的侵犯。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体态端正

人们总是说,女孩子要练芭蕾练形体,这样才有气质。其实这对男生来说也是一样的。体态对于一个人的气质有很大的作用,不要觉得窝着扭着很酷,弯腰驼背其实完全不能体现一个人的精气神——除非你能像模特一样把持住那种高级的慵懒感。而且没有哪个模特明星在日常生活中体态不端正而不被诟病的。

端正体态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最简单的一种就是靠墙站,容易坚持也很有效果。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END

今天关于气质的话题,阿K就说到这里啦。希望各位动能成为有内涵有气质的绅士男人。我们明天见!

怎样做有气质的男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