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 制造业排名第一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10 17: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刘斯文)10月10日,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榜单评选报告显示,共有30854家企业参评,评选以雇主形象、雇主文化、薪酬福利、工作环境、组织管理和培训发展为指标,由人力资源评审团、企业雇员、学术专家和媒体人进行综合投票打分决定。

北京商报记者从现场获悉,从报名企业的规模分布来看,中小企业的报名数量较去年增加了7%,而大型企业的报名数量同比下降6%。从行业分布来看,百强雇主在各行业均有分布,其中生产/加工/制造业行业占比28%,排名第一,其中汽车、家电等制造企业为主要阵营成为了榜单的主角。其次是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占比24%。百强企业中34%为外商独资、75%位于一线城市、65%规模在万人以上,呈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但也在侧面反映出强者制胜的原因在于通过重视雇佣关系,对人才得以高效运营。

根据英国政府研究报告,低敬业度的公司经营收入相对高敬业度公司低32.7%。在“智场“时代,由人脑驱动的科技创新成为企业决胜的关键因素时,雇主品牌跃升为与公司战略高度并举的地位。智联招聘通过今年的活动数据发现,企业外部求职者,即潜在候选人在提名心目中的最佳雇主时,百强雇主被提名的次数是其他企业的9.5倍。

此外,榜单评选报告显示,百强企业对于员工工作环境和培训发展的重视赢得了更多雇员的认可。

接受调查问卷的雇员对100家最佳雇主的工作环境和雇主文化更满意。智联招聘CEO郭盛表示,这些优秀的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工作环境和培训发展,体现了对员工的尊重,培养人是最难的,也是最重要的事情。看一个企业是否有前途,就看它用在人身上的费用,包括在培训和工作环境上所花的经费,占整个收入的百分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