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 身为老师该注意自己说的话!

资讯 男人窝 2018-10-22 19:37

大学生因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老师公然在课堂说:“如果有人家里死了四个家人,这学期就挂科了。”此事引起网友热议。

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 身为老师该注意自己说的话!

微博爆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

大学生因外公去世请假被拒到底是怎么回事?11月19日,网络曝光四川大学一名学生因为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但是被拒绝,老师表示没来上课会扣分,这是职责。这本来也没有什么,但是在老师还在课堂上公然谈论该学生的私事,并说出不良发言。

10月20日晚,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发布了通告,表示会对该老师进行严厉的批评,并要求老师向学生和学生去世家人道歉。但是这并不能让网友满意,网友纷纷斥责这位老师的行为,认为他不配当老师。

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 身为老师该注意自己说的话!

四川大学发布通告

其实是这样的,老师刚开始的话并没有错,课程有要求一定的出勤率,没去还不扣分是对其他学生的不公平,所以最基本的出勤如果没做到,缺课了就扣分是合理的。

而学校也只是个提供教育服务的地方,有的时候规定请假的原因可能没考虑到这种意外,所以一般不给批假,老师也说不定是没办法,做自己该做的事罢了。

这位老师做错的是举例不当,“死了几个人”这个说法这很不妥,应该只是一时嘴快,因为并不是有亲人去世才会请假,还有很多别的原因,当然也会有人拿各种理由当借口来请假。

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 身为老师该注意自己说的话!

聊天截图

各个职业都有需要遵守的职业准则,作为一个大学的老师,不该这样说。不管他是不是在攻击这位家里失去亲人的同学,首先他没加上“如果借口家人去世以此撒谎请假”的条件,那他就不是个合格的教师,因为他连最基本的表达自己语言的能力都没有。

说白了,这位老师不会做人,扣分事小,口不择言事大。一个连基本做人都不会的人,有什么资格去教他人学术呢?为人师表最起码要德艺双馨,为什么把“德”放在“艺”前面?就是因为德比艺更重要。现在的教师是不是太注重学术反而把最基本的品德给抛弃了?

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作为一位老师,要拥有最基本的师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