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计全年业绩亏损 中南文化内忧外困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22 17: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曾经被称为跨界转型影视企业的中南文化,近日却交出了一份令人有些失望的成绩单——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并预计全年业绩亏损。近段时间中南文化过得并不舒心,业绩不达预期,影视、游戏等业务的进展也不顺利,同时实控人违规担保、诉讼缠身等诸多情况,令这家公司陷入了内忧外困。

中南文化日前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8.66亿元,同比减少14.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亏损2357.1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3.56%。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南文化在公告中表示,预计2018年全年的净利润也为亏损,幅度在8000万-1.5亿元之间。

从传统制造业向影视转型的中南文化,前几年还曾在其他部分跨界转型公司业绩不佳的情况下,凭借着利润持续增长而赚足了眼球。对于如今业绩变脸的原因,中南文化方面表示,主要系影视及版权运营项目实现销售进度、收益率低于预期;新游戏项目上线进度受版号审批影响减缓,行业获取用户成本提高;投资项目退出进度低于预期。

公开资料显示,中南文化的转型与其他公司类似,也是依托收购影视行业相关公司进军文化传媒领域,以2014年收购大唐辉煌作为转型起点,此后还将千易志诚、新华先锋等艺人经纪、内容版权领域公司纳入旗下。在管理团队方面,中南文化则引入了刘春、常继红等具有一定从业经验的人士作为高管。

借助于收购的多家公司,中南文化近年来虽有《情满四合院》、《老男孩》等影视作品的出现,高票房电影《我不是药神》背后也有中南文化的名字,但该公司却只是《我不是药神》联合出品方之一,大多影视作品的市场热度平平,仍缺少主导的高热度影视作品。投资分析师许杉认为,“几年前开始,多家传统制造业公司为了扭转业绩向影视领域跨界转型,但跨界公司首先需要面对的是两个行业截然不同的经营体系和专业能力,并非短时间内就能完全实现转型。而从中南文化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该公司持续在影视等文化传媒领域布局,所收购的公司也为中南文化带来了一定收入,但该公司的资源有待进一步协同,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旗下作品运营情况未达预期是中南文化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之一,该公司如今还陷入实际控制人违规担保、诉讼缠身等处境,并引发证监会多次关注。与此同时,中南文化多位高管出走,包括此前引入的刘春。在业内人士看来,前几年中南文化的成绩只是代表着与曾经的主营业务相比,影视领域为该公司带来更多的收入,并不代表着该公司已完全转型成功,影视行业本身竞争激烈,且近段时间政府、市场多次对市场进行调整并加强监管,中南文化还需不断强化相关领域的专业能力并进一步协同旗下资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