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郝月连老人去世 中国何时才能等来应有的道歉?

资讯 男人窝 2018-10-01 09:38

9月28日,“慰安妇”受害者——山西的郝月连老人去世,享年91岁。老人虽然长寿,可是她生命中充满的却全是荆棘和战争。七十多年前,老人年仅16岁,这花一样的年纪应该是女孩最快乐最烂漫天真的时候,然而一切的幸福与平静被枪炮声打破了,被日本鬼子给撕碎了……

郝月连老人去世 中国何时才能等来应有的道歉?

郝月连老人

那一天,老人的父母正在地里干农活,日本人硬闯了进来,强奸了尚未成年的她。在那之后,整个村的男女都被日本人抓了起来,关进一间间破烂阴暗的屋子。日军如禽兽搬扑向惊恐的女孩们,对她们进行没日没夜的糟蹋。至于男人,日本人就强迫他们干活,大家又累又饿,根本没有力气,日本人就用枪扫射。在日本人眼里,中国人是没有生命价值的,只有供他们享乐作恶虐待的作用。幸运的是,有好心人将郝月连解救了出来,可是日军的暴行使她全身多处骨折,因为吃不饱饭导致营养不良,这些病痛跟随了她一辈子。18岁,郝月连结婚,却失去了生育能力。

郝月连老人去世 中国何时才能等来应有的道歉?

日军禽兽般的行径

如今,郝月连老人去世了。那段历史的受害者和见证者越来越少。还记得那部讲述慰安妇的纪录片电影《二十二》吗?每个老人的眼里都蕴藏着深深的愤怒和哀伤。她们一辈子承受了太多的病痛和流言蜚语,她们用一生的时间来疗伤,可是日本人在她们身体和心灵上留下的伤疤是无法用时间抹去的。然而,她们也耐不住岁月的侵蚀,剩下的受害者越来越少,日本何时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向他们道歉呢!

郝月连老人去世 中国何时才能等来应有的道歉?

电影《二十二》

时间流逝,受害者依然没有等到应有的道歉。但是我们绝不会忘记这段屈辱的历史,忘记日本人残恶的行径。希望日本政府能够真正正视历史,还受害者一个道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