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龙江签字上菜是怎么回事?现在吃顿饭还要签字吗?

资讯 男人窝 2018-10-14 13:54

近日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黑龙江省旅游业明码标价规定(试行)》,今年11月1日起全省旅游经营者要在服务过程中在“显著位置”明码标价,另外餐饮经营者还将实行“餐前消费确认”。该规定自施行日生效后试行一年,配套解读也将在近日发布。

黑龙江签字上菜是怎么回事?现在吃顿饭还要签字吗?
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发布规定

该规定中明确表示,旅游经营者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在醒目位置公布价格举报电话“12358”,自觉接受监督。

同时要求,旅游业经营者通过网络进行的销售行为也应进行公示,并与经营场所标示的内容一致。

黑龙江签字上菜是怎么回事?现在吃顿饭还要签字吗?
黑龙江签字上菜

而针对旅游景区餐饮业,要求旅游景区及周边相关餐饮业经营者对菜肴进行明码标价时,应当使用菜谱、菜肴展台价格牌、墙上图片菜牌、价格本等方式标示,标示内容包括品名、计价单位、价格等,不得采用“时价”“面议”等模糊词汇标示。

除了要求旅游餐饮经营者明码标价,“规定”还要求其实行“餐前消费确认”。在顾客点餐后,将菜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标注在二联点菜单上,现场交消费者签字确认后方可下单上菜,同时将结算联交给消费者。结算时,按照点菜单上消费者确认的价格进行结算。

黑龙江签字上菜是怎么回事?现在吃顿饭还要签字吗?
黑龙江签字上菜

另外住宿业提供住宿及相关服务的收费应当明码标价,标明门市价格和折扣价格等,需要收取的任何费用都应事先明确告知消费者。

对于黑龙江省价格监督管理局出台的“规定”,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韩元军表示,黑龙江近年来的冰雪旅游市场发展很快,但部分地区服务质量和标准跟不上,需要政府部门采取配套的相关举措。当地出台此规定相当于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在旅游业的细化,在规范旅游各环节的价格上走出了关键一步,但能否改变以往出现的一些收费陋习,配套执法的落实很重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