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 德国宝马为什么对华晨宝马进行增股?

资讯 男人窝 2018-10-13 16:12

10月11日,今日德国宝马汽车集团公司声明宣布,已同意通过斥资支付价值36亿欧元的代价,也就是合计42亿美元的交易,收购在中国合资企业的华晨宝马,并增持股份,将对华晨宝马汽车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50%提升至75%,这笔股权交易将在2022年完成。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 德国宝马为什么对华晨宝马进行增股?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

对此,中国政府已经表示,计划到2022年取消汽车业的外资股比例限制。德国宝马汽车公司表示合资企业的期限协议,原本于2028年到期的合同,将延长至2040年。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 德国宝马为什么对华晨宝马进行增股?

宝马与华晨宝马的区别

据报道,届时中国官方准备松绑,将解除外国车企对国内合资企业的所有权上限规定。宝马75%控股华晨宝马,德国宝马集团成为中国合资车企股权比例放开的第一家受益者,宝马成为第一家获得在华合资车企控股权的跨国车企。

据分析,在中美贸易战导致进口成本升高之际,这个举动应该能提升汽车企业在中国市场的获利,推动外企将制造更多车辆转移至中国。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 德国宝马为什么对华晨宝马进行增股?

宝马增股华晨宝马

据悉,德国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签署了新的合资协议,双方正式启动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铁西新工厂项目。

并且,宝马集团董事长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宝马在中国的投资发展掀开了新篇章,将对中国增加投资30亿欧元,对现有生产设施和项目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在未来3年至5年,华晨宝马的整车年产能将在目前52万辆的基础上增至到65万辆,新创造了5000个工作岗位。

目前已经尘埃落定,宝马收购华晨宝马,德国宝马集团还将对华晨宝马增加投资,用于在沈阳生产基地未来几年的改扩建项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