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丙肝艾滋多年丑闻曝出 致两千多人死亡

资讯 男人窝 2018-10-02 09:12

上周,英国政府在民众的压力下进行了一场备受关注的全面调查,而调查对象是被视为国民健康保障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

英国丙肝艾滋多年丑闻曝出 致两千多人死亡

英国丙肝艾滋多年丑闻曝出

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近5000名血友病和出血疾病的患者来到NHS所属的医院接受了血液治疗后感染了艾滋病和丙型肝炎,导致至少有2400人死亡。当时的政府迟迟没有向公众披露事实,甚至涉嫌销毁重要文件以掩盖真相,由于受害人数众多,被称成为“史上最严重的医疗灾难”。

英国丙肝艾滋多年丑闻曝出 致两千多人死亡

英国丙肝艾滋多年丑闻曝出

近日,英国政府又重新开始了调查,有重大发现。

上世纪70年代,当时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采用注射浓缩凝血因子的方式治疗血友病,这是一种因先天缺乏凝血因子而难以止血的病症。用于治病的凝血因子取自血浆,但由于当地本土血源供不应求,英国开始向美国低价购买血浆,而这些血浆来源中包括吸毒者、娼妓、囚犯等,其中不乏艾滋病毒携带者及肝炎患者。

在90年代治疗血友病的新疗法出现之前,被污染的血液制品源源不断流向英国,输入血友病患者体内,导致数千人感染艾滋病毒或肝炎。对于他们而言,这场病足以摧毁他们的一生。在当时得了这种病会被大家歧视,所以大多数人只能保持沉默,英国政府也一直在拖延调查。

英国媒体认为这是NHS史上最严重的医疗事故。英国议会早先的一份报告说,七八十年代大约5000名英国血友病患者感染艾滋病或丙肝,其中2400多人因感染死亡。?另有许多患有其他血液疾病的人也被输入遭污染的血液制品,感染总人数可能高达2.5万。

此次调查中,证实了NHS确实存在严重的过失,英国政府卫生部的律师埃莉诺.格雷向血液污染事件受害者道歉。

英国丙肝艾滋多年丑闻曝出 致两千多人死亡

英国丙肝艾滋多年丑闻曝出

而英国血液污染案调查组主席布莱恩·兰斯塔夫预计,这场调查将会持续两年半时间。他向受害者及其家属做出了承诺,绝不偏袒任何人且将会展开彻底调查,让相关责任人接受应有的惩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