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学生送外卖追尾老师 暖心结局感动全校

资讯 男人窝 2018-10-03 14:22

许多大学生都会在课余时间做些兼职,赚取生活费来减轻家里的负担。武汉科技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三学生简瑞毅也是其中一员,他平常送送外卖做兼职。可令他没想到的是,9月19号中午,他却摊上了事,因为没有及时刹住车,电瓶车撞向了一辆小轿车,还刮蹭了车漆,更出乎他意料的是,车主竟然是学校老师。

大学生送外卖追尾老师 暖心结局感动全校

送外卖追尾老师

据简瑞毅同学回忆:他当时在校内骑车送外卖,正好来了个电话,为了不耽误送餐时间,他就一手扶车把一手接电话。这时,前面正有一辆小轿车缓慢过减速带,自己没刹住车,发生了追尾。当时他脑袋一下子蒙了。小简的车把小轿车尾部油漆剐蹭掉了一些。发生追尾后,他主动上前敲车窗说要赔钱,因为没带现金,所以加了对方微信打算微信转账。可没想到的是,对方只让小简象征性地赔偿一元钱,并嘱咐他以后要小心骑车,不要一边骑车一边打电话了。

大学生送外卖追尾老师 暖心结局感动全校

送外卖追尾老师

小简后来才发现这位好心的车主正是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肖科峰。虽然要花好几百元补漆,但肖老师觉得,小简的认错态度挺好的,一开始并不想让他赔偿,但考虑到要他吸取教训,所以让小简象征性地赔偿了1元钱,已示惩戒。小简特别感谢这位肖老师,小简的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他便在课余时间兼职送外卖,一个月大概能收入700元,生活费也就有着落了。这份特殊的 “惩戒教育”更是让全校学生都十分感动。

大学生送外卖追尾老师 暖心结局感动全校

兼职送外卖追尾老师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但是,老师不仅仅是答疑者,更应该做学生人生路上的指明灯。像肖老师这样子的老师,才称得上真正的师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