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患者殴打 医患矛盾该如何处理?

资讯 男人窝 2018-10-14 08:50

近日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患者殴打的事件引起热搜,网友纷纷发出不同的评论,发出不同的看法。

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患者殴打 医患矛盾该如何处理?
北大医生遭患者殴打

有网友评论说就事论事,这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坏人,医生也一样,有妙手仁心的好医生,也有靠不当得利的黑心医生,去医院,看病,住院,押金多少,没有,就把病人搁在医院大厅,所以,救死扶伤,就是没用的话。

那不是医生的问题,那是医院的问题,钱不是直接进医生的口袋里,看好看不好,他领的都是基本工资,看得好才会有奖金。

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患者殴打 医患矛盾该如何处理?
从医的年轻人越来越少

甚至有人说你咋不去把你自己的钱用来每年救助山区贫困儿童呢,你的社会责任感你觉得公德心呢。医院有医院的规定我咋没听说谁吃不起饭快饿死饭店给报销呢。

没交钱谁敢给你做手术?不交钱谁会给你签知情同意书?医护人员么?我们会在医院外面救死扶伤,但你来了医院,交钱看病天经地义阿,医院是看病救人,不是慈善……

也有网友称自己在急诊工作,救护车经常拉来没有家属没有钱的病人,我们该给做检查就做检查,该给治疗就治疗。一分钱没有就送住院的也是大有人在。这样说也未免太不负责任了!

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患者殴打 医患矛盾该如何处理?
医院

如果家里人没有决心耐心去坚持照顾跟治疗一个疑难病症的患者,因为经济或者别的原因中途放弃的,丢在医院不管不顾,谁来负责?如果真有紧急情况医护人员第一反应肯定是先救,有些疾病不是救了治了就能好的,所以需要家属及患者考虑清楚,别到时候人财两空,就跑来讹诈医院打骂医生。

就事论事好,但医疗制度该怎么健全和行凶打人能混为一谈?制度不完美不能成为你行凶的理由!况且这是犯罪行为,必须严惩!

综上可见,医患问题已经成为时常发生的问题,对于此次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患者殴打的事件,希望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