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科普:万国邮政联盟是个什么群?

资讯 TOM    2018-10-18 13:16

10月17日,美国白宫宣布即日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PU)程序。

这是继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后,由特朗普政府主持美国退出的第4个群。

美国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科普:万国邮政联盟是个什么群?

那么这次的万国邮政联盟到底是个什么群呢?美国为何要退出?

万国邮政联盟成立初衷是改善国际邮政业务。打个比方,你要给你远在美国的好友寄一份礼物,这份礼物是怎么到达好友手上的呢?它要经过四站:你在自己的国家买了礼物,首先要寄给本国邮政,这时,你要支付邮费给本国邮政,本国邮政就替你把这份礼物交给美国邮政,再由美国邮政把礼物最终送到你的好友手上。在这个过程中,美国邮政承担了传递者的责任,这个活儿可不是白干的,本国邮政在委托美国邮政办事时,需要支付费用的,这笔费用已经包含在你给本国邮政的费用里。

万国邮政联盟就是在这个交易的过程中起作用的,入群的会员均可享受本群提供的各项合作资源以及邮政技术援助,全体成员要一致遵循群规。万国邮政联盟成立于1874年,当时叫 “邮政总联盟”,1878年才改名为“万国邮政联盟”。当时,联盟参与交涉的业务主要是信件往来,成立之初便确立了民主的原则,反映普遍愿望,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输出商品时,可以享有较低的终端费用。

现如今是互联网时代,国际商品往来甚繁,网购数量越来越多,发展中国家如中国,是一个互联网商品大国,由于中国商品物美价廉,在各国电商平台上销量巨大,作为中国电商产品最大的买家之一的美国,自然感觉在邮政上吃了大亏,于是宣称退群,不玩了!

如果美国此次退群完成,将自主规定商品邮费,这意味着未来往美国寄东西的成本会增加不少,但这一举措,最终受损的,是发展中国家,还是美国的消费者?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