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碧水源出席2018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纳滤净水技术备受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资讯 TOM    2018-10-26 12:11

日前,碧水源受邀出席在河南郑州举办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2018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和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承办,旨在深入探讨交流包括纳滤在内的给水深度处理技术及其所产生的最新成果和应用经验。

碧水源出席2018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纳滤净水技术备受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纳滤技术成研讨会讨论焦点,纳滤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本次研讨会重点交流纳滤膜在深度处理中的作用,多方专家各抒已见,分享纳滤膜最新成果和应用经验。其中,碧水源李天玉博士从当前中国的水源水质状况出发,基于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分享了碧水源纳滤膜技术在给水工艺的中试研究及应用工程案例,并介绍了碧水源基于多年研究,创新研发的新一代纳滤芯专利技术在终端净水机上的应用优势,获得了与会者的关注;碧水源夏建中博士从纳滤膜材料出发,介绍了纳滤膜根据给水处理应用特点可定制纳滤膜材料,让与会者对纳滤膜材料家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碧水源出席2018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纳滤净水技术备受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近年来,随着民众对水质标准的要求不断提高,纳滤技术在给水深度处理中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全国相关机构及企业针对纳滤膜技术及应用均有了不同程度的研究和突破,纳滤膜广泛应用的时代已经到来。在此背景下,纳滤膜产业联盟应运而生,并在此次研讨会上宣布正式成立。

纳滤膜(NF)是一种介于反渗透和超滤膜之间的压力驱动膜,它能够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适量保留矿物元素、出水率高、能耗低,绿色无二次污染,保证饮用水安全、健康,被视为一项具有巨大前景的深度处理技术。目前,纳滤膜已在如:西安渭北工业区湾子水厂供水工程、江苏盐城市大丰区自来水第二水厂、山西阳泉市自来水水质改善工程、河北沧州市海兴饮用水改善工程、山西平定县水质改善等工程项目上进行了实际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碧水源将纳滤膜技术创新应用于民用净水领域,并取得长足发展

碧水源作为水务行业的标杆企业,集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在北京怀柔建有膜研发、制造基地,核心技术包括微滤膜(MF)、超滤膜(UF)、超低压选择性纳滤膜(DF)和反渗透膜(RO),以及膜生物反应器(MBR)、双膜新水源工艺(MBR-DF)、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等膜集成城镇污水深度净化技术。碧水源还创新性将纳滤膜技术运用到家用、商用、市政给水等民用净水领域。其自主创新研发的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芯专利技术,通过纳米级孔径筛分和带电基团之间的电荷作用,实现目标分离物的选择性过滤,能去除水中有害物质,保留矿物元素,保障水质安全更健康;截止目前碧水源已取得专利技术超过500项,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美国WQA认证等诸多荣誉。

伴随着2018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和纳滤膜产业联盟的成立,纳滤技术将在行业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碧水源作为水务行业的标杆企业,未来,将在纳滤技术的研究和探索中继续发力,为行业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