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大萌物IP联动,美的苏宁玩转“萌”系内容营销

资讯 TOM    2018-10-15 11:32

诞生于日本的“萌”文化,在传入中国后迅速占领80、90年轻群体心智,并深受喜爱。面对新生代的消费主力对“萌”文化的追崇,不少品牌开始创造萌物IP以迎合市场需求,实现品牌形象直达人心,精致切中目标群体。

在大众印象中,家电品牌大多传统刻板,美的却在“萌”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美的10月9日,家电行业领导品牌美的强势登陆苏宁超级品牌日,双方以各自萌物IP:Abiu和苏格拉宁作为营销内容载体,联手打造了一场萌力十足的购物盛宴。

两大萌物IP联动,美的苏宁玩转“萌”系内容营销

萌物IP用户互动,精准切入目标人群

随着80、90后成为中国家电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他们年轻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影响着整个市场走向。此次美的以#今天你萌了吗?#为主题,将abiu与苏格拉宁的萌物IP作为主要载体,推出了一系列线上IP营销,让美的苏宁超级品牌日实现最大的流量曝光。

两大萌物IP联动,美的苏宁玩转“萌”系内容营销

在用户互动情景上,美的推出“今天你萌吗”主题H5,用户可选择abiu与苏格拉宁不同相框形象进行照片上传,H5将根据用户上传的照片内容进行智能测算,给予用户不同的萌值与评分,同时为每一位用户生成专属萌值海报,让用户自发进行二次传播,加强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情感联结。

两大萌物IP联动,美的苏宁玩转“萌”系内容营销

除了萌值H5建立起用户互动外,abiu 与苏格拉宁的超萌视频也为本次超品日提供另一种传播形式。视频中,主人公abiu与苏格拉宁穿梭在生活中的不同场景,借助美的智能家电构成了一个充满童真有趣的生活画面,带给观众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萌”态度。视频创意十足,萌力满满。不少网友表示,原来生活中的家电也能帮助我们找寻到生活有如此可爱的一面。

两大萌物IP联动,美的苏宁玩转“萌”系内容营销

萌物IP营销,促成品牌形象升级

如今,年轻大众对心智消费和物质消费的追求正在变迁,传统严肃的消费体验逐渐失去用户影响力与喜爱度,“萌”属性成为年轻群体的推崇。“萌”营销也成为品牌方拉近用户关系的重要手段。

美的作为优质家电品牌方,其产品早已成为行业标杆,“硬件实力”得到行业大众的好评与认可。此次abiu与苏格拉宁的深度合作,也展示出美的面向年轻市场的强大商业价值,逐渐壮大自身“软件实力”,成功打破年轻消费者对传统家电品牌的刻板印象。

同时,abiu与苏格拉宁的萌物IP联合更具社交属性,用户可与美的苏宁萌物IP一同互动娱乐,在可爱有趣的互动体验中收获“萌”的生活态度。这对美的进一步提高品牌亲和力、辨识度、粉丝聚合、口碑建设有了复合式提升。

美的与苏宁两大萌物IP强强联动,给消费者更好互动体验的同时,也向消费者心智植入“萌”的生活态度。在未来发展中,美的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导向的营销思路,将abiu等萌物打造成一个深入人心的国民级萌物IP,让更有用户在使用美的产品的同时,收获最佳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