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开大学建校99周年之际,南开外语校友会成立

资讯 TOM    2018-10-15 15:48

10月13日,南开外语校友会正式成立。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专家楼会见了外语校友代表、1958级英语专业校友、我国资深外交家吕聪敏,1958级英语专业校友、原解放军总参谋部二部少将侯刚,1972级英语专业校友、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原副行长王丽丽。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南开外语校友会成立大会。

南开大学建校99周年之际,南开外语校友会成立

杨庆山对南开外语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对南开外语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百年来,南开大学始终秉承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公能日新”的校训精神,孜孜以求、弦歌不辍,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育英才,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关怀。建校百年是南开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广大外语校友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发展,共同推动南开事业开创新百年、新辉煌。

吕聪敏表示,南开精神、南开品格、南开文化涵养了一代代青年学子,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和动力源泉。以周恩来总理为代表的杰出校友是全体南开人学习的楷模。身为南开人,要以南开先贤、前辈学长为榜样,自觉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作为,为母校增光。南开外语校友会是校友之间、校友同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大家基于共同的学科专业、知识体系,向心力、凝聚力尤强,迫切希望南开外语校友会,广泛联系校友、积极开展合作,同心戮力,反哺母校。

南开大学建校99周年之际,南开外语校友会成立

南开外语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八里台校区外国语学院举行。仪式上,朱光磊与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为南开外语校友会揭牌、授旗。朱光磊、校友代表吕聪敏、教师代表常耀信分别致辞。

朱光磊在致辞中说,南开外语学科历史悠久,是文科建立最早的系所之一。南开外语校友会的成立,必将在全新的起点上搭建母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母校、校友相互助力的广阔平台。希望南开外语校友会传承外语学科优良传统,团结广大南开外语人,服务国家事业,为母校发展献计出力。

南开大学建校99周年之际,南开外语校友会成立

吕聪敏表示,校友是母校的血脉,校友会是展示国家形象、介绍中国教育和南开精神的窗口。母校自建校时就倡导和推行的“公能”教育理念,使一代代学子在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增强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方面,有了更多自觉。在南开的求学生涯收获的不仅仅是服务社会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爱国为民的道德品质。感恩母校的培养,南开所具有的无形的精神财富,将使无数莘莘学子受益终生。

常耀信说,南开是一所负有独特而光荣使命的学校,外语学科在“允公允能”校训的指引下走过了和南开一样的光辉历程。南开外语校友会的成立,让校友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外院学子遍布海内外,为南开,为祖国,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作为一名老师,对校友们感到无比骄傲。希望外院师生校友共同为迎接南开百年华诞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开大学建校99周年之际,南开外语校友会成立

为报答母校培养之恩,1979级日语系校友赵威捐资设立了“赵威奖学金”,用于奖励日语系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捐款仪式上,赵威向学院递交了捐赠支票。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向赵威校友致送了捐赠证书。

当天,南开北京校友会、天津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外贸校友会、旅游校友会负责人到场祝贺。南开美国大华府校友会、南开日本校友会发来贺信。

成立仪式后,南开外语校友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南开外语校友会章程(修订稿)》、南开外语校友会组织建设等事项。

据悉,自1919年南开大学建校以来,南开外语学科为国家培养了8000余名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翻译等外语专门人才。目前,南开外语校友会已联系校友4000余人,影响辐射海内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