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广州女性创客(创新创业)大赛 复赛完美收官

资讯 TOM    2018-10-16 11:39

10月16日,第二届广州女性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复赛在思科(广州)智慧城落下帷幕。至此,历经三场分赛事的第二届广州女性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完美收官,成功晋级的项目将分别在决赛进行6强排位巅峰对决,争夺年度总冠军。

此次复赛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广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全市各区、企事业机关单位的代表约500人出席观摩了系列赛事。复赛现场群英荟萃、大咖云集,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创客进行了激烈的角逐,赛出水平,更赛出了精彩,为到场的嘉宾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女性双创赛事。

“创”响华南,巾帼时代展风采

广州市总工会汤升林副巡视员、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理事长周兆炎、广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袁微,作为主办方代表分别为本届复赛致辞。领导纷纷表达了对参赛者们的鼓励与祝福,并强调了女性作为中国“双创”事业的有生力量,将在未来 “双创”升级版打造、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加入到创新创业行列,投身“双创”火热实践,展示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 的亮丽风采。

主办方代表特别强调,本次大赛不仅仅是为了筛选优质项目,更是为了助力“黑马”项目浮出水面,加速快跑。本届大赛中,获奖项目除了角逐奖金和“羊城工匠”、“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更有了一个自我表现、自我超越的绝佳机会——此次大赛将与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新创业大赛无缝对接,甄选优质项目参加省赛,在湾区舞台上一展羊城巾帼创新创业风采。

“创”造未来,构建女创生态圈

2017年,第一届广州女性创客(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赛事全面升级,着力打造“政府+园区+媒体+高校+创客”五位一体的巾帼双创生态圈,推动形成广州女性创新创业新格局。大赛将立足广州、辐射湾区、面向全国,激发巾帼“双创”热情,整合巾帼“双创”资源,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添砖加瓦,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巾帼力量。

本届女创大赛共征集高质量女性创新创业项目近300个,覆盖全国10个省市地区。创新组项目注重实际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且广泛覆盖各个行业领域、多点开花,充分展现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浪潮中的巾帼力量。创业组项目集中在行业风口,尤其是高新科技行业格外突出,包含IAB产业、NEM产业、互联网+等多元化领域。

“创”先争优,群英荟萃战火燃

历经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项目报名、初赛海选与尽职调查,第三场复赛于10月16日圆满收官。作为华南地区女性的创新创业盛宴,本次复赛邀请了高校教授、科技领军人物、知名投资机构代表、投资人一起担任评委,为本届赛事加持助力。

复赛采用“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的方式,参赛选手不仅要在短短几分钟内阐明项目优势、展示团队实力、项目模式和发展前景,更要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随机应变。路演现场战况激烈,参赛选手妙语连珠,与评委频频互动,许多精彩的对答引得现场观众鼓掌欢呼、赞叹!经过复赛的严格筛选,最终,创新组和创业组各有6个项目脱颖而出,最终夺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创”行羊城,三区联袂铸华章

本届复赛历时三天,分别在天河区方圆·万鹏&微谷分赛场、越秀区有园·万菱创工场,以及番禺区思科(广州)智慧城举办。作为本届女创复赛的联合协办方,分布在广州三大区的合作赛场各有千秋,涵盖了互联网科技、文创、IAB产业,并凭借自身独特的产业优势为大赛提供了厚重的产业基础与强力的资源支撑,助力本届女创赛事全面升级。

10月16日上午,莅临复赛现场的领导嘉宾、参赛队伍对分赛区——思科(广州)智慧城进行了参访,作为列入“广东省2018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首批十个“广州市IAB产业重点价值创新园区”之一的项目,思科(广州)智慧城将习总书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刻融入自身建设之中,作为推动城市与发展进程的核心指引方向。参赛队伍纷纷表示,希望接下来能组织更多的学习、参访活动,为创业者连接、赋能。

第二届广州女性创客(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广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打造的一个集“赛事、资金、人才、载体、服务”五位一体的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品牌,旨在通过大赛挖掘女性在创新创业上的潜力,支持和促进女性创新创业,为女创客搭建一个成长平台、展示平台及交流连接的平台。目前复赛已圆满收官,拟于十一月中旬举办决赛盛典。6强项目激情争霸,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连接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