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农村信息化,汇通达用大数据赋能乡镇经济

资讯 TOM    2018-10-16 16:40

 

助力农村信息化,汇通达用大数据赋能乡镇经济
(沙龙现场)

为了完成对农村家庭基础模型的构建,汇通达对每一个农村家庭做了200多个标签的分类,这些标签基本涵盖了农村家庭从种田到消费的所有需求,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深度挖掘…在10月11日于上海举办的大数据如何赋能乡村振兴——创新、赋能、协同农村新经济思想沙龙上,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分享了汇通达在农村大数据基础建设与数据赋能乡镇经济方面的成功经验。

三大因素激活乡村实体流通构建农村生态服务平台

助力农村信息化,汇通达用大数据赋能乡镇经济
(汇通达副总裁 孙超)

“农村市场一定是要左手要有温度的,左手温度一定是基于人群、线下的运营和社群的方式经营的,右手一定是有科技和数据的这样才能提高所有的效率、体验、产业的产出比。” 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在作本次沙龙《数据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演讲时表示,互联网科技在振兴农村经济、改善农村商业流通结构、提升流通效率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通过科技赋能,汇通达网络内的乡镇夫妻店已实现40%的销售额增长。与孙超温度与效率的观点相一致,汇通达研发总监倪宇认为技术、劳动力、土地是用互联网思维激活农村关键因素定位的三个点,通过叠加的互联网工具,汇通达最终实现对农村零售的终端有效赋能。

回顾汇通达农村市场发展过程,我们可以发现,深刻理解农村市场需求,通过一套硬件软件结合的方式,把促销、开单、线下开单、会员管理财务管理通过一体化的智能系统快速的融合,传统店主也不用学很多就可以充分享受汇通达的生态服务秒杀、团购、扭蛋机、红包雨刮刮乐、砸金蛋、摇摇乐、社群形成、快速裂变,多种符合农村市场特征的工具与手段在汇通达持续迭代,应用而生…可以说,在以帮助会员店做大生意最终目标的指引下,汇通达为乡镇的零售终端——夫妻老婆店定制了一套经营发展工具,教给他们一套好的经营方法,帮助他们做好每一场活动,经营好周围的这些农村资源。

作为面向乡村的赋能型商业平台,汇通达连接乡镇夫妻店,打造农村生态的网络一体化智能平台,打通供应链、物流、金融、商业等各个环节。也正是通过这些环节的有效连接与打通,汇通达以乡镇夫妻店为中心,实现了从帮买到帮卖的更多服务衍生,最终构建起了独特的农村商业新生态。在产品驱动、技术驱动和数据驱动的多重作用下, 现在,汇通达生态体系下的会员店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店,他们被汇通达升级成为了类似产业路由器性质的乡镇服务站,除了可以进行商品的买卖,还可以去作为一个物流的流通服务站,电动车的车辆服务站,金融保险站,生活教育的服务站甚至是劳务的一个服务站,成为汇通达服务于农村的社区生态服务平台。

全面经营农村家庭需求,汇通达用数据唤醒农村沉睡资源

汇通达前端成熟丰富的应用表现背后,是大量的对采消场景的分析,用户场景、用户画像的分析,而通过对农村数据的模型构建与深度挖掘,汇通达正在谋求对农村家庭需求和资源的全方位经营,在汇通达,数据成为了盘活农村闲散资源再利用,做唤醒农村沉睡的资源的有力武器。

助力农村信息化,汇通达用大数据赋能乡镇经济

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围绕农村闲置的屋顶、农田、劳动力、运力等多个方面,汇通达展开了一系列的业务拓展。品牌农业方面,进行了优质农产品的反向上行,通过汇通达可以当地农民把农产品售卖到城市;就业扶助方面,通过汇通达体系周边的劳动力就业创业的项目,也能够帮他们去找工作,帮他们在当地经营创业,同时,微物流也可以协助闲散运力就业增收;另外还有光伏发电,因为农村的屋顶肯定是闲置的,通过把光伏铺置到屋顶上面,不但可以为自己的房屋发电,多余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创造更多价值。

为农村市场带来更多的收入来源,满足农村需求、助力123产业链的融合,最终帮助农村进行一个脱贫致富,截止2018年8月底,汇通达微物流已经覆盖安徽、山东两省全境,累计订订单达225万件,覆盖了山东和安徽全境;汇通达搭建的农村劳务输出通道,盘活农村闲置劳动资源,以山东滕州为例,汇通达在当地拓展27家就业服务网点,采集4500多条求职者信息,成功帮助300多人实现就业,人均收入超5万;另外,汇通达引入的光伏发业务已覆盖了近300个县城。

以汇通达乡镇夫妻会员店为支点,精准匹配挖掘农村家庭资源与需求,深度践行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相信未来的汇通达农村数据建设,将为农村农民农业创造更多机会与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