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侨城文旅节国庆游客同比增26% 赋能中国文旅市场

资讯 TOM    2018-10-17 10:32

深圳2018年10月16日电-- 国庆假期后,旅游市场数据显示,中国国内旅游人次总量依然保持稳定增速。近期,华侨城集团公布了2018年十一黄金周游客接待数据:集团旗下旅游企业累计接待游客近6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6%,达到全国黄金周同比增幅近3倍,创下历史新高。

华侨城文旅节国庆游客同比增26% 赋能中国文旅市场
锦绣中华

作为深耕中国文化旅游市场三十余年的大型央企,华侨城集团在国庆黄金周的优秀表现,着实展现了其一如既往、稳健高速的发展态势。无论是旅游产品创新、文化节庆内涵挖掘,还是服务品质提升、多元文化传递等诸多方面,都体现了华侨城在文旅融合大时代下对中国旅游产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文化产业如今已成为推动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节庆也日渐成为各地政府和大型文旅企业拉动经济的有效手段。自国庆黄金周始,为期超过两个月的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活动数量和质量、覆盖区域和人群规模等方面,都可谓是创造了中国文旅节庆的新纪录,也带领中国文旅节庆市场进入一个新时代。

溯本求源,从华侨城多元产业的品牌定位和战略归位中,不难看出这家以文旅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用创新、高品质、共享、责任等理念驱动发展,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提升民众美好生活品质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效。

以文化旅游赋能美好生活

党的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数年来,华侨城集团提出了“品质华侨城、幸福千万家”“创想为分享”“创想开启美好生活”等与时代并行的核心主张。在这些核心主张引领下,华侨城集团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在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文化产业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领域,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持续为国人创造优质的美好生活环境和生活体验,并利用遍布全国近五十个城市的旅游景区、城市综合体、演艺剧场、公共展览空间等,开展大量具有城市名片效应的节庆活动,在提供优质旅游产品的同时,满足人们日益提升的精神需求。

而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隆重启幕的“华侨城文化旅游节” 以“欢乐在一起”为主题,在10月、11月,覆盖近50座城市,通过开展近200个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全国人民带来一场跨时间、跨空间、跨业态的全景生态的旅游节庆活动,在拉动消费,提供幸福与欢乐产品的同时,在活动主题上更是倡导欢乐、感恩、陪伴等社会普世价值观,让节庆本身成为旅游的主体内容。华侨城集团国庆游客量攀升正是对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效果的最佳反馈。

在文旅融合的新时代背景下,本届文化旅游节为国人提供了多达九种形态的文旅融合的优质旅游产品,国庆黄金周期间火力全开,都有不俗表现。

华侨城文旅节国庆游客同比增26% 赋能中国文旅市场
武汉欢乐谷

主题公园变身欢乐剧场

国庆期间,众多国际魔术大师和时尚艺术家汇聚华侨城在全国各地的主题公园,与游客欢乐互动,让主题公园变身“国际魔术剧场”和“国际艺术剧场”。

上海欢乐谷上演万国魔术,来自全球各地的20多位国际魔术大师联袂登场,带来惊险刺激的高空逃脱魔术、梦幻有趣的泡泡魔术、神秘莫测的极速变装魔术等。

在成都欢乐谷,各种街头表演精彩纷呈,带来一场潮流艺术SHOW,大型卡通气模巡游、欢乐小丑嘉年华等节目与游客现场欢乐互动。当红小童星罗诗琦也空降成都欢乐谷,化身小小街头艺术家,献上精彩的天籁童声。

北京欢乐谷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与营业收入双创历史最高纪录。上海欢乐谷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40.71%。可见,本届文化旅游节让各地欢乐谷展现出更强魅力。

自然名胜上演欢乐风情

国庆期间,山西平遥古城人潮涌动,累计接待游客约62.8万人次,国际摄影节、国际电影节、平遥中国年等特色节目精彩呈现。特别是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隆重开幕,在日常且世俗的市集环境中,推出丰富的影展内容,引领观众回归电影的“童年时代”。此外,电影宫举办了平遥国际木偶狂欢节,来自荷兰、日本、美国等5个国家的剧团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场精彩演出。

在江苏茅山景区,如梦如幻的灯光音乐节将酷炫灯光秀、道教文化与原创音乐节相结合,游客们也忍不住放慢了脚步,感受不一样的欢乐风情。在国庆期间,茅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4万人次,同比增长108%。

华侨城文旅节国庆游客同比增26% 赋能中国文旅市场
黄龙溪古镇

特色小镇打造欢乐主场

拥有厚重历史文化的特色小镇在本届文化旅游节期间也变换了往日风格,各类音乐表演、特色非遗演艺、沉浸式的戏剧演出等同时上演,带领游客穿越进入一个传统与现代融合交织的“欢乐主场”。

2018第二届球猴成都儿童音乐节在安仁古镇欢乐开启,奉献了近百场不同类型的优质音乐节目。而徕卡博物馆、咖啡博物馆等也都上演了特色节目。国庆节期间的安仁古镇舞台演出共计88场,街头演出共计60场,累计吸引游客超过60万人次。

此外,成都黄龙溪古镇依托独特的非遗文化魅力,开展了民间绝技、非遗杂耍、零距离互动等演艺内容。

美丽乡村晋级欢乐田园

近年来,华侨城集团大力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将文化旅游赋能美丽乡村,让乡村旅游焕发出全新魅力。

海南中廖村在国庆期间接待游客2.14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开展了村民和游客厨艺大比拼,才艺比拼和表演,以及儿童才艺专场演出等丰富的节目。

在云南华侨城,众多骑行爱好者汇聚美丽的阳宗海畔,在紫色的花海丛中,体验15公里山地骑行的乐趣。

在四川眉山中法农业科技园,“眉山田野艺术节”作为首个大型国际性以大地作为载体的艺术节,将全球一流的艺术作品赋能田园乡村。

主题酒店联袂欢乐艺术

华侨城旗下的数十家酒店在国庆黄金周期间,联合了文化、艺术等专业团队,精心策划和开展了美食节、奇趣表演、艺术展等内容,为宾客跨界创造欢乐时光。

深圳蓝汐精品酒店精心策划的艺术盛宴,呈现以色列超现实代表主义杰出艺术家Oz El Hai、威尼斯雕塑艺术家Annaluigia Boeretto及全球著名墙雕塑手绘大师David Gerstein等多位艺术家的出色艺术品。

在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酒店,山海盛宴轮番上演,外籍乐队、劲爆DJ等节目让宾客畅享美妙狂欢夜。

文化演艺赋能欢乐假日

在国庆期间,华侨城各地景区和文化演艺场馆的节目普遍加大了演出频次,包括北京欢乐谷的《金面王朝》、上海欢乐谷的《天幕水极》、锦绣中华的《龙凤舞中华》、深圳欢乐海岸的《深蓝秘境》、深圳东部华侨城的《天禅》、昆明的《梦幻腾冲》和《丝路传奇》等经典演艺节目。

在安仁古镇,国内最强沉浸互动式公馆演出《今时今日安仁》运用全息投影、裸眼3D、激光矩阵等先进科技手段,创造出与众不同的精彩剧目,吸睛效果超强。

深圳世界之窗《盛世纪》也迎来首演,以开放的艺术视野与国际化的创新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精华中的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有机融合,讲述了中华民族千年梦想,展现人类文明赫赫辉煌。

旅游度假区打造欢乐新生活

国庆期间,华侨城旗下多个旅游度假区创意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度假产品,让游客享受自然与休闲融合的度假生活。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开展了“山嗨欢乐度假节”系列活动,让度假游客不仅能够欣赏美丽的山海景致,而且能够参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在国庆假期,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逾16万人次,为文化旅游节迎来开门红。

云南华侨城阳宗海旅游度假区开展了热气球体验,滑翔伞体验和障碍挑战赛等活动,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1.73万人次。

云南全域旅游上演全域欢乐情境

在本次文化旅游节期间,华侨城集团全面整合云南特色旅游资源,充分利用旅游全产业链优势,为游客打造一场文化旅游盛宴。云南世博集团旗下昆明世博园旅游区携手澜湄国际电影周,以影像和表演为媒,绽放“一带一路”的别样魅力;九乡旅游区举办2018年第二届九乡国际帐篷节,演绎别样的山地休闲体验;世界恐龙谷景区联合抖音,开启“欢乐英雄”的短视频创意碰撞;元阳哈尼梯田推出哈尼梯田农耕体验季活动,诠释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传承。

据云南省旅发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云南共接待游客2238.98万人次,同比增长19.95%。

艺术生态创造欢乐的文艺范

华侨城集团旗下近十座艺术场馆也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主题艺术展,为公众献上一份品位独特的节日大礼包。

OCAT深圳馆举办了“中国当代摄影40年”主题展,汇集了167位艺术家的400多件摄影作品,让观众能够从摄影展直观地感受中国过去四十年的社会变迁和美好生活进程。

OCAT上海馆推出了电脑艺术家王长存与新晋华宇青年奖评委会“特别奖”获得者朱昶全的双个展——“逻辑的感觉”与“一个动作的历史”。OCAT西安馆邀请艺术家德莱顿·古德温通过铅笔肖像画创作一系列恢弘的人物群像,对历史文物进行“活化”。

国庆假期已过,而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还在火热开展中,未来两个月中,更多精彩内容将陆续上演,在金秋时节为国人的生活增添更多欢乐旋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