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耕耘美丽中国 呵护全球生态 亿利发布企业三十年社会责任报告

资讯 TOM    2018-10-17 11:47

2018年10月17日,正值第五个中国扶贫日之际,亿利集团正式发布了《耕耘美丽中国 呵护全球生态——1988-2018 亿利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称“报告”)。该报告从企业发展理念、创新驱动、精准扶贫、人文建设、国际合作和未来愿景等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亿利集团过去三十年间,在“生态修复、产业带动、帮扶移民、教育培训、修路筑桥、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发展经验和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行动成果。报告系统阐述了亿利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生态惠民、人文和谐、精准扶贫、开放共享”的亿利企业责任战略图谱。

耕耘美丽中国 呵护全球生态 亿利发布企业三十年社会责任报告

亿利集团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永远的价值追求。自1988年成立以来,亿利集团立足于修复治理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致力于从沙漠到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为人类创造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历经三十年发展,已经成长为中国生态修复领军企业和联合国认定的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

据统计,30年来,亿利集团累计公益性生态建设投资30多亿元,产业投资300多亿元,发展起了一、二、三产融合互补的沙漠生态循环经济,治理库布其沙漠900多万亩,带动库布其沙漠所在的杭锦旗、达拉特旗、准格尔旗、鄂托克前旗以及宁夏、甘肃、河南等周边省区约10.2万名农牧民脱贫受益,贫困人口年均收入从30年前不到400元增长到目前的1.5万元。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带动脱贫3.6万人,把库布其沙漠从一片“死亡之海”打造成为一座富饶文明的“经济绿洲”,从当初被动治沙、朦胧扶贫逐步探索出“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四轮平衡驱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耕耘美丽中国 呵护全球生态 亿利发布企业三十年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还介绍了亿利助力精准扶贫的行动成果。作为亿利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由亿利集团和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共同捐资发起,并于2011年民政部登记成立的亿利公益基金会,始终以构建富强、文明、和谐社会为宗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致力于资助沙漠化治理、捐资办学、赈灾救灾,并为贫困地区农民提供支持和帮助,救助社会弱势群体等公益事业,治愈地球与心灵的荒漠化。

报告显示,亿利公益基金会成立7年来,开展了30余项公益捐赠和项目,累计捐赠近亿元。一方面,不仅与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等国际组织机构合作,推广中国防沙治沙经验,促进“一带一路”交流与“南南合作”;还与国内外科研院校合作,支持生态修复科学研究。另一方面,在教育扶贫方面加力,捐建校舍,资助学校建设和设施采购,奖教奖学,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特别注重培养生态文明未来主人,与联合国环境署合作组织《全球环境展望》青少年环境实践营,并在亿利东方学校等加入生态相关课程,让生态环保理念浸润一颗颗年轻的心。

耕耘美丽中国 呵护全球生态 亿利发布企业三十年社会责任报告

亿利集团30年来的发展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坚强支持,党建工作也被亿利视为创新增长和绿色发展的红色引擎。创新实施“两有一化”党建模式,让党的组织和健全的组织生活在有亿利产业的地方发挥作用,让亿利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让党建工作的成果惠及农牧民和城市居民,惠及亿利身在祖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员工。亿利工会也发挥积极作用,开展“一家人、一家亲”的企业文化建设,为员工组建了多种文体俱乐部,关注员工福利和生活。而亿利生态大学则是从员工领导力、专业技能和通用能力等多个维度发力,帮助企业管理者和员工提升综合素质,为亿利发展打造精兵强将的战斗队伍。

耕耘美丽中国 呵护全球生态 亿利发布企业三十年社会责任报告

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家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为亿利的库布其治沙加速发展带来了引路明灯,奠定了坚实基础,引领亿利坚持到今天,进一步实现绿富同兴,使库布其治沙成果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绿色名片”,为人类治理沙漠作出贡献。库布其治沙经验不仅被推广到西藏山南、云南大关、河北张北以及其他生态环境脆弱的地区,还通过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国际防治沙尘暴大会、联合国环境大会以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缔约方大会等多次亮相国际舞台。

三十年岁月荣光,亿利的荒漠绿梦梦想成真。守住家园,放眼世界,共守生态边疆,“守望相助”这四个字是总书记对内蒙古人民的要求,也是内蒙古精神、鄂尔多斯精神、杭锦旗精神一以贯之的重要内容,更是库布其精神的重要一环。30年风雨,坎坎坷坷,一路走来,愈挫愈勇,百折不挠,这是对信仰的坚定和坚守。敬畏自然,尊重科学,不断超越,敢于否定,是亿利人不断在路上的状态!不辱使命,实现沙漠绿色中国梦。共享经验、改善民生、增加福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这是亿利人不变的初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