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哲氏文化高管:继双微头条之后,知乎营销成为新的品牌推广重地

资讯 TOM    2018-10-17 13:21

刚获得2.7亿美金E轮融资的知乎,如今已经成为互联网最大的原创内容输出平台。

据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7月,知乎已拥有1.6亿注册用户,活跃用户4300万,用户年龄集中在16~36岁,人均访问时长达56分钟。知乎全站的月累计页面浏览量已超过200亿,用户黏性及忠诚度极高。

有问题上知乎搜一下,上知乎看大家对热点事件的评价,上知乎看最新的电影口碑,以及买东西前先参考知乎的评价,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常态。

此外,知乎的影响力不仅局限于数千万知乎用户,还辐射至整个中文互联网人群。

知乎的本质是内容平台,它的价值在于不再是让少部分专业人群闭门交互,而是提供一个既属于话题利益相关的品牌方,也属于渴望深入了解的研究者或媒体,同样属于对于自己获取知识的质量有要求的围观群众的以“专业知识”为核心的广场式言论分享平台。

知乎营销相对于百度、微博等来说监管更为严格,知乎的监管制度能够很大程度上筛除水分,为用户传播提供更为优质化的内容。如此一来对于品牌方来说是莫大的优势,更容易达成品牌方的有效营销目的。在品牌的知乎营销方面,UGC内容的高能产出也就变得尤为重要。

知乎营销目前是很多商家品牌企业想要切入的营销方式,且对于知乎平台来说,相比强调曝光量,知乎更注重的是内容的传播效果。知乎社区里链接着各行各业的精英,用户人群更多是白领,或者层次更高级别的KOL人群,尊重内容是大家默认的底线。作为一个优质的网络问答的真实交流社区,知乎显然更适合内容的深度传播。

为什么说品牌营销在知乎上是更值得入手的?知乎营销的优势在于以下三点:

一,内容为王,故事引导品牌。无论是他人故事,还是自身经历,只要稍许的创作加工,讲究真情实感与叙述技巧,就会起到吹糠见米的功效,在收获点赞的同时,还能将用户的内心感动。除了故事外,还可以杂夹着各种吸睛爆料、轶闻甚至一些杜撰的八卦。

二,满足用户的情感诉求。区别于常见意义的硬广与软广,品牌的情感植入,更能生动的影响品牌的二次传播,带给品牌以独特的生命力,达到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效果。对于现在这个消费者已经对于泛滥媒体具有极强免疫力的时代,无疑更能使读者产生代入感与认同感。

三,光环效应。相比其他平台的kol来讲,知乎的大V用户更具有代表性。KOL的自带流量更利于推广,更加给品牌方的推广计划带来了可信度,增强品牌属性,获得潜在客户。

由于知乎的品牌营销效果日益凸显,一批专业从事知乎营销的传媒公司亦应运而生。其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是成立于2013年的北京哲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哲氏文化隶属于通明传媒,是最早进行知乎品牌推广的传媒公司,其创始团队半数以上都是知乎大V,目前哲氏文化占有知乎营销市场55%以上的份额,旗下签约及打造了近百位知乎大V,已呈半垄断之势。

与以往零星的找大v发稿不同,哲氏文化的知乎营销方案显得更为专业和系统:

从品牌形象出发,涉及舆论维护,推广产品,危机公关,品牌活动等等一系列内容,能够为品牌制订全套推广方案并高效执行,有效改善品牌的口碑。据了解,目前BAT、京东、饿了么、携程、宝洁、宝马、可口可乐等知名企业,以及各大公关公司和明星艺人、影视传媒公司,都与哲氏文化有过合作,可见知乎营销如今已经成为品牌营销不可避开的一个阵地。

关于品牌的知乎营销,哲氏文化的媒介总监李子轩表示:在这个信息严重泛滥的时代,品牌的营销载体和媒介也日益丰富,知识信任才是构建“广而认知”营销的基础逻辑。所谓知识,用户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知乎所提出的知识营销概念正迎合了这一理念。

有些知识可以很自然的成功兜售,有些却被侮辱为水军作祟,这其实取决于言论与受众之间是否存在基础的信任关系。本就是绝对的高端精英社区的知乎,靠历经多年沉淀的知友建立起了知识信任生态,基于知识分享与交互而存在的知乎就成为了知识营销的最佳平台。

将来,知乎营销能否成为品牌营销的标配,目前笔者还不敢断言,不过,知乎所构建的新的认知价值体系已经逐渐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知乎营销的优势也开始显现。一个有人气的平台,不管你是早进入还是晚进入,只要策略对了,就能轻松获益。说回来,现在是内容的天下,尊重内容是大家的默认底线,而营销本质上还是人才和内容的竞争,作为强调内容传播效果而非曝光量的知乎,也只有把自己的内容深度打扎实了,才是发展的根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