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携手新世相打造《凌晨四点的重庆》,揭秘“命中注定”的爱情

资讯 TOM    2018-10-17 13:31

10月16日,由新世相X优酷联合出品的短片《凌晨四点的重庆》正式在优酷上线,与此前的《凌晨四点的上海》中城市奋斗青年的形象不同,短片呈现了一段跨越十年的爱情故事,由一张神秘照片引起的爱情经历回答了“爱情是否是命中注定”。

故事缘起于女孩对男孩的一见钟情,从重庆到报考北京大学再到择业上海,女孩成功让男孩认定“她就是自己生命中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订婚前夜,女孩却突然消失,留下一张没有她的集体照。经历了不断地找寻和错过,两个人最终在凌晨4点的解放碑相遇,揭开了爱情中关于“命中注定”的谜底。

优酷携手新世相打造《凌晨四点的重庆》,揭秘“命中注定”的爱情

洞察女性心理,“攻主女孩”要精致更要主动

颠覆了以往女性在感情中的被动印象,短片中的女孩为了追寻自己“一见钟情”的男孩,主动开始了一场漫漫追爱路,才最终成功让男孩相信自己就是那个“命中注定”。可这背后的事实是,“哪有什么命中注定,不过是有人为你暗中拼命”,不少网友都在评论中表示自己感同身受。

短片所引发的关于“努力争取”和“命中注定”的命题,也恰恰是优酷想要在年轻女性中寻找到的共鸣话题。基于对女性群体的关注和洞察,优酷提出了“攻主女孩”的概念,每个女孩大抵曾经都有过一个精致的“公主梦”,在此基础上,优酷更呼吁女性做自己的“攻主”,不管爱情还是职场,都能掌握选择的权利,敢爱敢恨、果敢主动。

优酷携手新世相打造《凌晨四点的重庆》,揭秘“命中注定”的爱情

事实上,优酷已经不是第一次为女性定制内容了。去年的品牌周年日上,优酷首次提出了“酷女孩”、“攻主”等一系列主张,以此开始了以女性为主体的布局。YC盛典上,优酷为敢性女艺人颁发了“酷女孩的小金人”奖杯;《北京女子图鉴》播出前后,优酷以“够酷就敢做花瓶”为主题,邀请戚薇、柳岩等9位极具个性的女明星们为“花瓶”正言。通过种种趣味化的形式,优酷不断进行着与女性群体的连接尝试,展现女性态度。

除此以外,优酷还深耕女性向内容布局,无论是《烈火如歌》《北京女子图鉴》《媚者无疆》等剧集,还是此次和新世相联手打造的短片《凌晨四点的重庆》,优酷持续发力女性题材内容,不断找寻着与女性群体的共鸣,希望能让每一位女性透过荧屏找回真我,成为有个性、敢表现、主动掌握命运的“攻主女孩”。

市井却不世俗,浮躁的大环境中需要“烟火气”

除了一场跨越十年的爱情,《凌晨四点的重庆》的另一个主题是魔幻的“山城”——重庆,或者说,短片像是一部“另类”的重庆城市宣传片。取景于重庆25个“熟悉又陌生”地方,该片虽然少了李子坝、洪崖洞等“网红”景点,却展现了更多剧情与城市景点的共鸣结合,通过当地年轻人的爱情和生活故事,为每个“美景”都重新赋予了新的精神和情感意义,呈现出了一座更有温度的城市。

优酷携手新世相打造《凌晨四点的重庆》,揭秘“命中注定”的爱情

身处浮躁的文娱市场大环境中,内容创作者为了追寻“阳春白雪”容易迷失初心,也将内容和受众的距离间隔得“泾渭分明”。作为平台兼内容创作者,优酷在追求文艺的同时将“接地气”奉为准则。从保持奋斗不放弃的《北京女子图鉴》、到坚持选择不忘初心的《上海女子图鉴》,再到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爱你《凌晨四点的重庆》,优酷将文艺创作与城市印象结合,力求在细微点滴之处传递动人的传奇色彩,展现市井却不世俗的“烟火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