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再做作业牢笼中的“困兽,作业app为孩子减负增效

资讯 TOM    2018-10-17 13:29

在巨大的升学压力下,“军事化”的学校管理方式已屡见不鲜,成绩成为了孩子学习成长过程中的唯一重心。同时,学区房、辅导班也扎堆涌现,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急切心情也让孩子失去了大量自由时间,终日被学习任务所“压迫”。

“减负”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了社会各界都在讨论的话题,纵使国家近几年来频频出台“减负令”,减少学生的在校学习时间与作业量,但仅追求成绩的传统学习思维却在家长、老师的脑海中根深蒂固,“提分”仍是孩子学习的核心目标。因此,校内学习任务的空白被不断增添的课外补习数量填补,从而导致孩子的学业负担不减反增,甚至有逐渐加重的趋势。

如何使“减负”行之有效,也成为了各大企业和教研机构密切关注的问题。对此,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刘嘉认为,在信息化时代,要善于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为孩子减负增效。例如,一些线上作业APP凭借趣味化的内容和高效的作业形式,帮助孩子拜托了原本枯燥的学习方式,让孩子喜欢上练习和学习,优势明显,值得推广普及。

更进一步来说,作业APP等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不仅能使孩子在“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学习,还能促使教育朝向更加个性化方向发展。

在传统教育模式中,学生是被动接收知识的一方,每个学生只能接受到千篇一律的知识灌输,老师也无法关注到每个学生的个体学习需求。而现在,借助智能技术定期对学生的学习数据进行记录分析,生成学生学习画像,作业APP可精准诊断出学生的学习薄弱点为其进行“定制化”的学习内容推送,从而使教育实现了“千人千面”。

除此之外,作业app也能更好地方便家长监管学生学习,让家长在学生的学习成长过程中不缺位。

例如,一些作业APP都专门设置了家长客户端。家长使用后便可在APP内设置学生的APP使用时长和学习内容,学生学习与老师批改完成后,家长还可在APP中收到涵盖学生作业情况、班级排名、正误率分析的学情报告,让其在百忙之中也能借助互联网密切关注孩子动态,给予孩子应有的呵护与关照。

从以上的方面来说,作业APP在教学模式上的创新性与投入应用后的高成效,都值得在未来的教育减负过程中逐步推广和普及。家长朋友们也需正确看待新技术的出现,而不是一昧指责这种对学生学习成长具有双重利好的创新教学手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