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财经文学论坛在杭圆满举行

资讯 TOM    2018-10-17 13:57

杭州2018年10月17日电-- 10月16日上午,以“用现实题材,讲好中国财经故事”为主题的2018中国财经文学论坛在杭州余杭隆重举行。中国文学界、影视界、传媒界300余位重量级嘉宾共聚一堂,财经文学成为现场最火爆话题,由万派文化发起的“万派财经文学大奖”和“中国财经作家联盟”受到一致点赞。

论坛由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共同指导,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杭州万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陈崎嵘,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首席专家、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肖惊鸿,浙江省作家协会副巡视员、党组副书记、浙江省网络作协主席曹启文,浙江省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处副处长董富全,余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姝等领导出席论坛,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鹏,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网络英雄传》系列作者郭羽、刘波等出席论坛。

浙江省作家协会副巡视员、党组副书记、浙江省网络作协主席曹启文致辞表示余杭是良渚文化的发祥地,也是阿里巴巴、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的所在地,浙江的商业文化有着千百年流传的商业故事,从近年来影视剧取材温州的《温州一家人》、金华故事《鸡毛飞上天》,以及网络文学中郭羽、刘波共著的《网络英雄传》系列以浙江别具优势的互联网领域作为写作题材都是在抒写和反应时代经济风貌,这也是网络财经文学的发展所在。

余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姝致辞表示余杭是创新创业高地,汇聚着以“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互联网经济和数字内容产业迅猛发展,为财经文学的创作提供了多元的素材和可创造的空间。今天中国财经文学论坛的主办将加快推动中国财经文学作品的创作研究,打造以互联网经济为主要特点的财经文学交流平台。

推动财经文学蓬勃发展

前瞻中国财经文学发展趋势、推动财经文学创作康发展,引领传统文学作家、网络文学作家以及具有财经阅历、热爱写作人士加入财经文学的创作队伍,促进财经作家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学精品创作,是此次论坛最为重要的议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肖惊鸿谈到,财经文学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记录仪,在过去的岁月中,财经文学是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而在她的理解中财经文学就是用文学的方式书写当代经济制度的变革和当代市场经济的进程。财经文学讲的是发生在一个时代的中国故事,财经反映的是职场、更是战场,是和平年代看不见硝烟的对决。

夏烈谈到今天是一个文学大解放的时代,而我们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受益者,大量的非专业作者在今天成为了读者非常喜欢的作家。财经是社会发展的一部分,文学也是社会发展的一部分,因此财经文学有着天然的优势去展示这个时代。今天的文学大解放,我们要相信作家有一种使命感,作为一个个体他要重新回到社会,回到体系去看时代的发展。

张燕鹏则表示,咪咕阅读在架财经书籍总量1.5万册,财经书籍年更新量超5000册,用户财经类月浏览量超2亿次,财经书籍正在被越来越的读者喜爱,而咪咕也将会通过纸书出版、电子出版、有声书籍、视频出版、衍生出版,“五体一位”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最专业的内容策划。

对于如何用现实题材讲好中国财经故事,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郭羽与五位重量级文坛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谈论中,嘉宾们一致认为当下是一个非常符合财经文学发展的时代,改革开放让我们中国有太多的财经故事可写,随着时代的变化,商业也从“士农工商”中最末端的位置走到了前沿,正如郭天宇在《网络英雄传II:引力场》开篇中回答:如果能够穿越,他最想回到的时代其实就是眼前的时代,因为眼下的时代,是一个靠着自己的努力就能改变世界的时代。

财经题材影视风口正在到来

《东方华尔街》《再创世纪》以及最近正在热播的《创业时代》都是今年备受关注度影视作品,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刘波和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超 , 咪咕数媒全版权开发总监罗小英等五位知名影视行业大佬就财经题材在中国影视的机遇是否已经到来做了深入探讨。探讨末尾,刘波让大家描绘未来大家所期待的财经文学影视景象。五位嘉宾各抒己见;“专业、悬疑、商战、励志”为一体的故事,期待现实主义题材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把余杭区的故事,梦想小镇里的故事带入财经文学,同时大家都表示希望看到发生在中国的原汁原味的财经故事,既不是香港故事,也不是华尔街故事……

论坛上,万派文化、东海电影、广厦传媒、幻文科技、海上影业、晟喜华视、菩凡影视等七家知名影视企业联合签约“财经文学影视产业战略联盟”,将共同开发、投资、制作多部财经题材影视作品,为未来的中国财经题材影视发展注入活力。

万派文化宣布三大动作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万派文化在论坛上宣布正式入驻余杭区艺尚小镇历史街区,并将与余杭区携手把余杭打造成为中国财经文学第一高地。余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姝和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陈崎嵘共同为“万派文学会馆”揭牌。

论坛上,万派文化宣布启动“万派财经文学大奖”,该奖项将致力于发现、选拔、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财经文学作家,打造中国财经文学的“奥斯卡”。大奖评审委员会将由著名文学评论家、著名作家和网络文学研究专家、文学网站代表等共同构成,获奖作家不仅可以获得一笔丰厚奖金,还可以成为万派文化的签约作家,在万派文学会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阿宝、资本之鹰、李西闽、抱月、清歌等知名财经作家在论坛上签约万派文化,将入驻万派文学会馆,在万派文化这个平台上创作出极具时代特色的财经文学作品。同时,万派文化宣布发起中国财经作家联盟,希望有更多的财经文学爱好者参与进来,共同创作、探讨、交流财经文学。

万派文化与咪咕数媒签约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自万派文化2015年在咪咕阅读独家上线《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来,两家公司在作品出版、运营、传播上一直保持着愉快的合作。在接下来,双方合作将进入到一个更为深入的IP开发、衍生出版领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